有舊車款復活,叫人失望,但主耶穌的復活,叫人有新的希望。 生活資訊

在汽車世界裡,很多車款都有「有效日期」,一般十到十五年時間後就會停產,或被另外一個型號代替。當然裡面也有很多歷史悠久的型號,比如豐田的佳美和本田的雅閣,另外貴價一點的有BMW 3系列和大眾的Golf(高爾夫)。它們可以屹立不倒的原因,不單機器問題少,同時價錢大眾化和設計舒適,很受歡迎,說這些車款是汽車界的常春藤也實至名歸。

汽車世界裡也常常發生奇怪的事情,有很多很受歡迎而且好賣的車款突然就被停產,讓人摸不著頭腦。過幾年或者幾十年之後又再一次出現,讓人一陣興奮。今天和大家分享兩個舊車復活的車款。

喜歡跑車的,豐田的Supra一定不會陌生。1978到1998年出產的這款跑車,風頭曾經一時無兩,特別當它在電影《Fast and the Furious(狂野於時速)》出鏡,就成為了日本改車界的代表。曾經有一段時間,一部3年左右車齡的原廠Supra賣價可以高達八、九萬美元。

就在這款車到達高峰的時候,豐田宣告停產,原因是90年代末日圓上升,而且美國國人對兩門跑車需求下滑,同時其他車廠推出更加便宜的跑車選擇,令豐田不得不放棄Supra的生產線,很多粉絲就此痛罵豐田,甚至有些人還杯葛豐田其他的車款。2019年豐田車廠和德國BMW合作,再次把Supra「復活」,但是除了車章和少有的零件是用豐田牌子之外,差不多其他所有零件,包括引擎,都是用BMW的,這樣讓很多人說這車是「掛羊頭賣狗肉」,再次讓豐田Supra粉絲大失所望。

另外一款失而復得的車,可能大家不太熟悉,但是喜歡玩越野的朋友一定知道,它就是Ford的Bronco(野馬)越野車。這款車1965年出產,開始時的主要目標是Jeep Wangler(吉普牧馬人)越野車,可以一樣上山下海,而且還附加了比Wangler更舒適的內艙,比如有皮座和地毯。那時只有高檔車才有皮座,而這越野車上竟有皮座,讓很多駕駛者愛上了它。

Bronco的銷售量一直都不錯,但1994年夏天,美式足球明星OJ Simpson在電視直播上來了一場真正的「狂野於時速」。他駕駛一輛白色的Bronco在高速公路被警察追捕,全程被新聞直播出來。自此之後的兩年Bronco銷售量一直下滑,Ford在1996年宣告停產,它們澄清停產跟OJ事件完全無關,那信不信就由你啦。

2016年,Ford的高層和汽車工會談判,再次恢復Bronco的生產線,終於在2021年正式發售。消息發放之後,很多越野車愛好者非常期待,Bronco的最終設計和引擎表現也不負眾望。雖然暫時不知道它會不會熱賣,但是網上卻是好評如潮,希望之後會有更多的驚喜。

《傳道書》一章9節說,「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特別在汽車世界,這段《聖經》更加貼切。大家以為電池車是很新穎的科技,其實100年前就已經研發出來了。有些「復活」叫人大失所望,而有些「復活」叫人有新的希望,如主耶穌的復活。耶穌為我們的罪而死,祂復活,讓世人知道我們所信的不是一個死人,而是一個活生生的神(上帝)。世人所做的,一定會有令你失望的時候,但是相信神,祂一定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舊車復活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