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 AT&T 產品營銷總監的孔雷漢卿長老分享上班一族如何兼顧家庭、工作及事奉 德州園地

我在職場工作33年,在工作、家庭及服事上都經歷到神(上帝)豐富的恩典及大大使用!這裡的分享希望能達到以下目標:

  1. 建立教會,裝備雙職事奉的弟兄姊妹,將信仰融入職場。
  2. 探討如何牧養和幫助上班族,能兼顧家庭、工作及事奉。
  3. 依據《聖經》教導,學習工作神學,學習溝通及人際關係領導力。
  4. 在職業規劃上尋求神的旨意。
  5. 推動「我的公司由我來負責點燈」,星星之火,共建團契。
  6. 從雙職到專職獻身事奉,從信徒門訓、教會事奉,到宣教傳道。

三個使命

神賦予基督徒三個人生使命,以生命影響生命,與工作息息相關。神感動我在1996年成立「職場使命」事工,將人生三大使命活出來。

(1) 文化使命:鹽——影響文化;(2) 大誡命:愛——愛神愛人;(3) 大使命:光——福音使者。

我的職場使命

將信仰融入職場,事事尊主為大;轉變工作心態——由「TGIF(Thank God. It’s Friday的縮寫——感謝神,今天是星期五)」到「TGIM感謝神,星期一又到了!」讓我們用熱誠及恩賜來為神工作,並以實際行動發揮出信仰的影響力:

  1. 敬虔披戴基督,而不是隨波逐流;
  2. 做好手上的工作,而不是平庸的員工;
  3. 用恩典和愛待人,而不是怒氣和報復;
  4. 塑造正面的辦公室文化,不受消極影響;
  5. 做真理正義的代言人,不隱藏基督信仰;
  6. 成為福音使者,不錯失分享機會。《彼得前書》三章15節:「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我為主作了見證,更強調「樂在工作」,凡事主為先,別人為從,自己為末;更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職場點燈

耶穌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如何點亮我公司的星星之火,同來建立團契——

  1. 帶領小組祈禱,尋求神的旨意和需要。
  2. 選擇適當時間、地點、角色、內容。
  3. 給予時間和人才承諾,保持每週一次會議。
  4. 謙卑分享工作挑戰,運用神的話語,祈禱,彼此分享。
  5. 用受教的心,學習新的職場事工方法,以滿足需求。
  6. 照顧到他們全人的需要。
  7. 培育他們成為健全的基督門徒。
  8. 差派他們在各處成為基督使者。

職場事工材料

  • Called To Work:鼓勵員工雇主;裝備雙職事奉的領袖;擴展職場事工聯絡網。
  • Theology of Work:「工作神學項目」網站(theologyofwork.org/zh-hant/biblecommentary)結合《聖經》教導,活出與神更親近的生命;更具意義的職場生活,提供解經、靈修、小組學習資料、講道筆記。

我的異象

「葛培理2004」帶給我的異象:「我相信神下一個偉大的行動,將通過在職場的信徒來實現。」——是的,每個職業人員都是雙職宣教士,這是最大的宣教精兵團隊!每個領域都是事工,包括我們的工作、學校和家庭,這是最大的宣教工場!

講員介紹

孔雷漢卿長老曾任AT&T產品營銷總監,是一段33年成功的職業生涯,受頒多項業界榮譽獎項。孔長老25年前創辦了「職場使命」的運動,目的將信仰融入職場,經過不懈的努力,推廣職場事工運動,幫助了許多職場人士面對挑戰,在職場上以基督徒的身分發揮影響力,著重擴展職場門訓,增加雙職事奉領袖,她鼓勵眾人在職場中接受神的祝福,也使他人得福。

(註:本文為孔雷漢卿長老在國際基督徒華商會舉辦的「基督徒工作與信仰大會——危機與轉機2021」上的發言;袁昶黎/唐一美整理)

裝備雙職宣教士孔雷漢卿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