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的隨想 文娛

你是否也有心上人「嫁到了伊犁」的傷心體驗?送給你一首能夠帶給你盼望、安慰、醫治,使你內心充滿感謝、讚美的歌,《為何對我這麼好》

有一首歌在網路上爆紅,歌名叫《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以下簡稱《可可托海》)。詞曲作者和原唱都是王琪。

真實的故事

據說這首歌所描述的,是一個牧羊人和一個養蜂女的真實愛情故事。他們在草綠花開的季節相遇相愛。可是養蜂女有兩個失去了父親的孩子,她不想拖累善良的牧羊人,選擇在一個下雨的夜晚悄然離去。當她聽說在他們相遇的地方,草原已經枯黃,而牧羊人還在那裡苦苦等她回來,她託人捎去自己已經嫁人的消息,好讓牧羊人不必再等。這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

悲情與哀傷

歌詞從夜雨寫起,使聽者的思緒被驟然淋濕。「沒能留住你」,說明斯人已去,唯餘惆悵;隨即「山風」呼嘯,「陪我哭泣」。這起首兩句,奠定全曲悲情的基調。

個人認為,一首歌,就是一幅人生的圖畫,敘述人世間的感慨、無奈、悲傷、孤獨,或者盼望、安慰、醫治、感謝、讚美的情緒。《可可托海》這首歌,無疑屬於前者。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他們說:你嫁到了伊犁。」這句歌詞的意涵,早已溢出流行歌曲的範圍。在此,「心上人」已成為夢想的象徵!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上人」,對未來都有所期盼。可是等到春去花落,草也枯黃了,才聽說她「嫁去了伊犁」事與願違,希望落空,讓人陷入徹底的哀痛之中!

送你一首歌

親愛的朋友,你可曾聽過《可可托海》這首歌?是否也有「心上人」「嫁到了伊犁」的傷心體驗?如果是的話,我想送給你一首能夠帶給你盼望、安慰、醫治,使你內心充滿感謝、讚美的歌。這首歌與《可可托海》一樣,詞曲的作者和原唱都是同一個人;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共同點,這首歌敘述的也是真實的故事,但不只是作者的,而是每個擁有耶穌的愛的人的經歷。歌名叫《為何對我這麼好》,由盛曉玫演唱,可以從油管(Youtube)上搜尋到。願你也找到這一位如此深愛你的耶穌,擁有這樣一份讓你驚訝的愛。

《為何對我這麼好》
  • 走過熙攘人群/踏遍海角天涯/找不到一份愛像耶穌/
  • 祂撫慰我心/祂懷抱我靈/測不透的、不求回報的愛情
  • 愛到為我降生/愛到為我受死/愛到體恤我一切軟弱/
  • 祂柔聲呼喚/祂耐心守候/永不停息、無怨無悔的愛情
  • 祂為何對我這麼好/我雖然不好/祂卻聽我每個祈禱/
  • 或在寧靜清晨/或在傷心夜裡
  • 祂為何對我這麼好/我雖然不配/祂還愛我如同珍寶/
  • 此情山高海深/主你為何對我這麼的好
  • 祂為何對我這麼好/我雖然不好/祂卻聽我每個祈禱/
  • 或在寧靜清晨/或在傷心夜裡/主你為何對我這麼的好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