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失去三至親 可憐孩子哭斷魂 愛心匯點

今年8月底,四川省綿陽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院長和同工,到三台西平鎮「摸底」,探望10歲的周希哲。胖嘟嘟的希哲,一拐一拐地走過來,坐下之後,滿臉愁容、低頭不語。問他為什麼不願意回答問題?為何對什麼都沒有興趣?他含糊以對。完成智力測試後,他又再低下頭來,不與任何人有眼神接觸。

據他的舅公稱,希哲早前不慎跌斷了左脛骨,現正在康復階段。希哲一歲多時,父母離異,母親離家多年渺無音訊。希哲在父親和祖父母的庇護下長大,與其他小孩一樣活潑可愛。不幸的是,2019年3月及8月,希哲的祖母、父親相繼病逝;2020年5月,連祖父也過身了。一個小孩子,突然在一年多的時間內,失去三位至親,實在令人痛心!

祖父死後,家中只剩他孤單一人,自己照顧自己。本來開心快樂的孩子,一下子變得沉默寡言,放學回家自己煮飯自己吃,睡醒就去上學,沒有人與他交談。有一天,希哲跌倒受傷,導致大腿骨輕微骨折,舅公可憐他,把他暫時接到自己家中生活,再到民政局求助。

本來在希哲心中,以為可以長住舅公家中,從此安定生活。這時才知道,自己要離開親友,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因此在與院長交談時,他很堅決心地搖頭拒絕進兒童之家。有見及此,院長只能心裡默默為他禱告,然後坐到他身旁,輕聲告訴他說:

「孩子,你不是孤單的,因我們明白你現在的痛苦,以後就由我們的兒童之家,來陪伴你、愛護你,重新給你一個温暖的家吧!」

當院長擁他入懷,輕輕撫摸他後腦時,希哲馬上哭起來。這孩子把自己的情緒壓抑得太久了,讓他好好地哭一場,眼淚是治療傷痛的良藥。希哲多麼需要關懷和愛護啊!院長建議他先跟著舅公,來兒童之家參觀,然後才選擇要不要來這裡生活。最後,他與舅公、姨娘到兒童之家參觀,看過周圍的環境後,希哲自願留下來。

由於希哲從未學過英語,入學就是五年級新生,這讓他有點焦慮。但他很聰明,開學前的一星期英語訓練,他已掌握了26個字母和一些簡單的詞句。到學校報名時,他憂慮自己考入學試時會太緊張,做測試題時未必能達到平時的水準,更害怕學校不接受他。最終,他成功入學了!但仍是整天不言不語、滿懷心事。

為了安定他落寞而緊張的情緒,院長在每天上學前,帶著他到遊樂場盪鞦韆、玩搖搖板,引領他與其他孩子,一起聞茉莉花香,欣賞盛放的玫瑰花、月季花;觀賞頭頂上鴿子群盤旋飛翔的美姿……他臉上開始展現笑容,與家舍的孩子也漸漸熟落起來了。

如今開學已有兩個月,希哲的表現頗佳,與家舍的孩子相處融洽,有說有笑,人也開朗多了。做家舍衛生也很積極盡責,得到愛心家長的讚賞。我們盼望希哲能在兒童之家,身心靈都得到照顧,健康快樂地成長﹗

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和讀者:請不要以善小而不為之,您們點點滴滴的愛心,可以凝聚為甘霖甘露,滋潤著特困兒童的生命,讓他們茁壯地成長。如您願意加入助養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