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再見 家庭

世間上頭角崢嶸的男士不多,怎麼才是好丈夫和好父親?

6月一個清晨,打開電腦,令人傷感的消息映入眼帘。那是甥女仙蒂的電郵:

「親愛的舅母:我們悲痛地宣告,我們已失去了最親愛、最疼愛我們的父親──董瑞生。他努力與疾病搏鬥,在5月23日因心臟失靈而逝世。我們相信,他終於可以在天堂得著安息,與我們的母親──周美麗在天家團圓歡聚。

「因COVID-19瘟疫流行,我們遵從政府的防疫措施,沒有舉行公開的喪禮,只有我們四姊妹的家庭,在6月11日看著父親下葬。將來我們會為他舉行追思禮拜,到時一定通知您和表親們出席。請把這訃聞轉告親友。謝謝!」

我馬上給她們四姊妹──仙蒂、天娜、維多莉亞和雲妮電郵,以表深切哀悼,並打電話給仙蒂安慰她,細問詳情,才知道瑞生因感染COVID-19而入院治療,最後因心臟病併發而逝世。

這幾年,看著至親好友一個個離世,聽到又失去一位近親,心情沉重。但我明白,有生必有死,這是自然的規律,無人倖免。重要的是:生時如何活,死後往何去?感恩的是,孔子說的「未知生、焉知死」固然是很好的提醒,但我們因相信耶穌基督,生死都有答案。

瑞生是位敬虔的基督徒,他一生沉實穩重、寡言少語,雖出生於董氏家族(與董浩雲同宗),卻從不自詡家世。他腳踏實地、勤奮工作,每個禮拜天總是帶著妻子和四位美麗的千金,上教會敬拜天父。

他自謙沒有什麼恩賜,在教會只能「執頭執尾(做雜役)」。人們在最不顯眼的角落,才看到他默默事奉的身影。他一生都那麼平淡,日轉星移,「悄悄的他走了,正如他悄悄地來;他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瑞生走了,沒有機會在他病重時探望他、在他逝世後送別他,深感遺憾!但我確信,在天上一定會與他重逢。我為瑞生的生命而感恩!因為他一生都努力做個好丈夫、好父親。世間上頭角崢嶸的男士並不多,絕大多數是安於平靜生活的人。事實上,負責任的好丈夫和好父親,才是構成穩定和諧社會的「主心骨」,我們應該好好感恩天下所有每一位平凡的父親。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