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擔保人的隱憂 生活資訊

聯邦移民局USCIS不久前宣佈,啟動名為「外籍人士福利驗證系統(Systematic Alien Verification for Entitlements, SAVE)」計劃,使聯邦調查福利機構能夠確認,移民保擔人是否遵守了與經濟相關的聯邦法律和法規。

副局長Joseph Edlow表示:川普政府已經明確表示,必須執行現行的移民法,使外籍人士的擔保人,對其願意承擔的財務責任承擔法律責任;這項增強的功能,將為參與計劃的各大政府機構,在資訊上提供支援,互通訊息及驗證,確保與現行法律對擔保人的要求和責任保持一致,從而確定外籍人士是否合乎獲得公共援助的資格。

擔保人主要責任,是同意使用其收入和資源,支持國外來美的移民。SAVE向管理聯邦經濟審查的公共利益機構,提供有關經濟擔保人的個人相關信息。USCIS可以要求這些機構提供各種擔保人是否享有政府某種福利並作出經濟能力評估。

SAVE收集到的信息,將幫助有關機構了解並用來確定擔保人的承擔資格和責任。此計劃亦幫助移民局依法要求擔保人履行償還法律和法規規定的義務。

這項新的SAVE舉措,源於2019年5月的《關於執行外國人擔保人法律責任的總統備忘錄》——加強監督和數據收集,以確保更有效地遵從聯邦家庭經濟審查的福利和報銷要求的資格。接受公共援助福利的外國人,有時會從聯邦、州及地方機構申請公共利益,但移民局未必能從其他政府部門搜集到他們可能沒有資格作擔保的資料。

 如果擔保人曾獲取公共福利,則其有責任對提供這種利益的機構給予補償,該機構甚至可以向法院尋求償還該款項的命令。USCIS鼓勵各政府機構使用SAVE,並願意提供聯邦、州和本區機構有關移民身分信息,以便確定申請人的福利或驗證其申請資格。 

SAVE可以從各種政府機構和多個移民記錄系統中確認移民身分,包括根據在州或美國政府簽發的文件中的信息,例如永久居民卡(通常稱為綠卡)或就業授權文件。

這是移民局一項防止經濟擔保人曾經領取福利而隱瞞不報的措施。一直以來,移民局没有與其他聯邦和州政府審批福利部門密切聯繫、互通信息,很難確認領取福利是否合乎條件。如今一些受益人轉過頭來又當上經濟擔保人,擔保海外親屬移民,因此移民局要徹查擔保人切實狀况,必要情况下擔保人可能要先償還曾經領取過的福利,才能重新建立擔保别人的資格。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