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食人的馬達族 文娛

目光投射出堅毅,神情滲透著沉穩,手裡彈撥著木琴,心中燃燒起熱情——這就是典型的馬達族(Batak)青年男子形象。

馬達族是個充滿傳奇的民族。一百多年以前,他們是居住在印尼北部一個叫「多峇湖」火山島上,喜歡獵食人類的野蠻部族。也許因為原始生活的艱險及殘酷,養成了這個民族剽悍、剛毅和耿直的性格;然而,優美的自然環境,同時又培育出他們能歌善舞的天然才藝。《星星索》、《寶貝》這些流傳甚廣,膾炙人口的歌曲,都是馬達族的民歌,直到今日,當地仍幾乎人人會唱。

自從19世紀中,西方傳教士不畏艱難、不怕犧牲、前赴後繼地進入馬達族駐地傳福音,這個民族開始發生了根本轉變。他們建立起教堂,敬虔地崇拜上帝,並與過去所有惡劣習俗一刀兩斷。他們不再是可怕的食人族,而是可親可近的基督徒;他們還非常注重教育,培養出大批法官、律師、醫生等受人尊敬的社會棟樑人才,成為印尼豐富民族歷史中,異常精彩的部分。

【編者按:《號角月報》臉書最近新增一欄目,推介多位特約專業攝影師的作品,可用標簽「#號角攝影版」在facebook.com/heraldmonthly搜索】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