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上帝嗎? 德州園地 信仰

相信上帝,意味著把一切交給上帝,讓上帝做主!

這實在不容易做到。事實上我們常常抓著很多東西不放,例如工作、婚姻、生活、孩子教育,自己操心,策劃這個,計劃那個,心裡不篤定,究竟照什麼方向走?猶豫、憂慮、愁煩接踵而來……

很多人問:上帝在哪兒?我生病了、被解雇了、跟朋友產生矛盾了,生活一團糟。上帝看到了嗎?上帝會不會顧不過來啊?

兩年前,我在教會跟一個傳道的同工產生矛盾。平時積累的怨氣在小組討論上爆發了,我們表達了各自觀點,她說在教會服事超過40年沒有被人說過,我說她是法利賽人……針鋒相對的場面讓其他人震驚。我說完後就禁不住到外面慟哭,全身顫抖。以後小組裡只要她在,我就起身離開,最終我離開了小組。事情驚動了教會長老,相信牧師也知道。幾個月後,兩位長老找我和先生談話,各自表述不同,也沒有結果。

我常常為這件事煩惱,事情發生的經過像電影般在腦海裡一幕幕再現,心裡留下深深的痛楚,不知道對方是否也一樣?為這件事,我問上帝為什麼教會裡也會有這麼傷心和痛苦的事?上帝要給我什麼功課?上帝看到我們中間發生的事了嗎?

兩年多過去,情緒雖然已經平復了很多,心裡想了很多遍跟她相互道歉和好,但始終沒有走出這一步。還有怨氣作祟吧!《聖經‧馬太福音》五章23-24說:「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每次看到這節經文,我都憂愁、害怕,怕上帝懲罰,於是就有衝動去找她,但也只是衝動而沒有行動。

相信上帝在看著我的心思意念,興許是自己找藉口,但腦海中確實這麼想:上帝啊,我相信你,這件事全然交託,有一天請你加添勇氣給我,走出這一步,找這位傳道同工和好。

相信上帝,意味著不用找人申辯、解釋,意味著自己跟上帝認罪,承認過犯,請求饒恕。相信上帝,就讓上帝作主吧!日子要簡單過,唯有天天思想上帝的話語,抄寫、默誦、複讀,讓上帝的話語紮根在心上、行走在人生中,喜樂平安就伴隨我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