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 社會

珍珠,是一種有機寶石。一顆天然珍珠的價值,由數百至數千英鎊。價錢之高低,在於其色澤光采和完美度。

你知道珍珠是如何形成的嗎?它主要產在貝類體內,如蚌。在大自然中生存,靠吸食水中的微生物存活。當牠們把蚌殼張開的時候,如果恰好有沙粒或其他異物進入,卡在貝殼和外套膜中間而沒辦法將其排出,外套膜就會不斷被刺激。就像人有沙吹進眼睛會流淚,蚌被異物侵擾也會分泌出珍珠質來。久而久之,一層又一層的珍珠質把沙粒厚厚地包裹起來,形成又圓又漂亮的珍珠。

所以,氣質高雅、象徵著純潔的珍珠,原本是沙礫碎石——是蚌的肉中刺、令牠痛苦地分泌「眼淚」的異物、是飽經酸苦淒楚困難後的產物,起碼三到五年才能變成珍珠......那我們人又需要多久,才能把人生磨難化成寶貴的歷練?生活裡有太多的困難和挑戰,有些更是要我們以血和淚去灌溉,但我們需要的不止是時間,而是有無比包容力、且能將不可能變成可能、化腐朽為神奇的主耶穌基督。

曾看過一篇文章,作者把耶穌基督比喻為蚌,而我們世人就是沙子。蚌雖然被沙所傷,但為了成就珍珠,不惜用身體、用生命去包容我們,就像《以賽亞書》五十三章5節所說:「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我們犯罪之後,與上帝隔絕,彷彿天地間的微塵,任世事衝擊、碰撞,渺小、無助且無望,但因著耶穌基督在十架上流出的血,猶如蚌所分泌的珍珠質,把我們層層包裹起來,令我們的生命從微塵變成了珍貴而美麗的瑰寶。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中對門徒說的那個關於珍珠的比喻:「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十三章46節)

在這令人疲累混亂的世界中,耶穌已然用重價把我們從永死中拯救出來。只要我們願意,用不著什麼代價,憑著信就能成為祂手中的珍珠,天國的珍珠,並因著耶穌給我們的新生命而反映出溫柔和暖的光輝——那是上帝映照在我們身上的榮光。@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