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的祈禱 見證

疫情開始擴散時,我的部門轉為照顧新冠病人,我心裡有許多的擔心,但提醒自己:要以祈禱將憂慮交託給我的主。

我是一名護士,在新澤西州莫里斯敦一家中等規模醫院工作。疫情開始擴散時,我的部門轉為照顧新冠病人,我心裡有許多的擔心:醫護員的個人防護用品短缺,怎麼辦?我們是否準備好迎接新冠患者的湧入?我會被感染嗎?我會把病毒傳染給家人嗎?

抓住應許服侍人

這時候,我提醒自己:要以祈禱將憂慮交托給我的主。我抓住上帝在《聖經》所給的應許:上帝是信實的,祂絕不讓我遭遇到無力抵抗的試探(和困境)。上帝會給力量,讓我能承受這些考驗。(參《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

照顧那麼多的確診病人,一天比一天更困難。12小時輪班結束時,護士們都感到筋疲力盡。我們是被允許進入隔離病房的主要醫療人員,那時卻僅能使用一副N95口罩和眼罩來全天照顧那麼多新冠病患者。一位傳染病專家建議我們每次進房間不要超過20分鐘,但是我們要為患者洗澡、抽血、管理藥物、更換床單、清理垃圾桶及擦地板……怎可能在20分鐘內完成呢!

但是,有一件事讓我感到滿足,就是當我在病房內服侍患者的時候,能給他們微笑與安慰。冠狀病毒不會歧視人的種族、社會階層、性別或年齡,我曾照顧過由21歲到90歲不同年紀的感染者,他們都感到恐懼和孤獨。醫院不允許任何訪客,至親的配偶也不例外。有時我們使用電子設備用視頻讓病人與家人會面,但這與實地親身來探望真的不一樣。病人的痛苦難以形容也無法衡量,在旁的護士也經常會忍不住與病人及其家人一起流淚。你能想像病人無法呼吸時的心情嗎?若不幸就這樣結束了生命,他們的親人連道别的機會都沒有!看到病人驚恐、孤獨、脆弱無助及垂死掙扎,我心裡有一種感動催逼著我,要與他們一起祈禱。

祈禱上帝勝軟弱

疫情開始不斷擴大,為了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家人,我決定獨自隔離住進旅館。我和家人天天用視頻見面,也會隔著門,彼此遙望。我們都想不到,今年要如此慶祝丈夫的生日:他們預備好了一份蛋糕,放在家後園陽台的桌子上,我回來獨自享用,一邊吃,一邊望著玻璃門內至親的丈夫與兒女,用手機與他們對話。我非常想念他們。遠遠地看著他們,我試圖強忍住眼淚,但還是管不住,淚水流到臉頰的時候,我趕快轉身,揚手與他們告別。

有些晚上,在牀上輾轉難眠,我感到軟弱的時候,就向上帝祈禱:

「親愛的上帝,祢這麼愛我,甚至為我釘死在十字架上,用寶血把我買贖,感謝祢因此給予我禱告的特權。主啊,求祢憐憫我們和這個世界。祢是信實的上帝!我相信祢,即使遇到困難,我在任何情況下都相信祢。求祢垂聽病患者與他們家人的呼求。求你幫助所有醫療人員及社區中所有必要工作的人。」

上帝用祂的話語來鼓勵我、安慰我:「我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四章19節)

祂給我從未有過的力量和內心的平靜。我再不擔心是否會被感染。每天當我走進醫院時,都感謝上帝給我的保護,如《詩篇》四十六章1節所說:「上帝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上帝比病毒更大。祂豐富的恩典夠我用。

《詩篇》廿七章1節說,「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透過祈禱,每個清晨我可以重新恢復力量,感受到上帝在我生命中的同在,祂給我的平安難以形容,祂給我的愛無法數算。

疫情日子新體會

在疫情大流行的日子裡,有許多的新的體會。

首先,感恩每一口呼吸,因為不再當作是理所當然的。透過這次照顧新冠病毒病人的經歷,作為護士的我深深感受到生命的脆弱,我們都不知道何時是生命的盡頭,但我們不要活在驚惶和憂慮中,因為生命不在乎長短,而在乎要過一個有意義和豐盛的人生。疫情幫助我們反省和思想:我們是否太忙,生活有沒有以上帝為中心?我們生命的目的是什麼?我們應該抓緊上帝的話語,謹記上帝掌管明天,不為將來憂慮,每天要活在盼望和喜樂中,並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為主打美好的仗。

第二,更深地體會到主耶穌說過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章35節)我能成為給予病人幫助的人,這是我的福氣。要效法耶穌的愛去愛別人確實是一個挑戰,但是感謝耶穌犧牲的愛,使我懂得怎樣去愛別人,成為祝福的渠道,在病人床邊有機會傳揚耶穌為人帶來的希望、和平與歡樂。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照顧新冠病患者。人們稱我們為英雄和白衣天使,我想告訴大家,我既不是英雄,也不是天使,我只是回應上帝的呼召,作祂忠心的僕人。

第三,我常常提醒我的兒女要把握時間盡力做到最好,這樣就已經成功了一半。成功不是拿了全A、入了好的學校或者找了一份好的工作。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空手來到這個世界,在醫院我見每一個病人都是空手而走的。我常被提醒,不要看重這個世界的事和物,因為這些都會過去的。作為父母,我當然鼓勵子女努力讀書,但我更重視培養他們的個性和品格,我會用我一生的努力去教導他們怎樣效法耶穌基督,傳揚耶穌的愛,懂得感恩和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第四,珍惜身邊每一個人,珍惜丈夫、家人、朋友與同事給的關愛和友誼。這疫情也是黃金時刻,上帝要治愈人與人、與家人、和朋友的關係。我經歷到工作中人的友善和謙卑。人雖然要隔離,但關係卻可以更加接近;封鎖可能會使整個社會癱瘓,但上帝的祝福永遠不會停止。最重要的是,透過疫情,上帝要來治愈人與祂的關係。上帝是大能的醫生,祂可以醫治破碎的心靈。

我相信上帝可以停止這疫情大流行,一切乃是按照祂的計劃,我們要在其中經歷祂奇妙的工作。當我們身邊的事物在瞬息萬變時,上帝是永不改變的。祂聽到我們的哭聲,知道我們的憂慮,用祂的應許來回應我們:「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