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小靈通 時事

※免費刊登教會消息:請於每月20日前電郵至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或傳真至(718) 359-2502。在號角網站cchc-herald.org,可找到不同地區的「教會名錄」。

教會消息

《號角月報》報恢復印刷

《號角》美東版八月份起恢復紙版印刷,但因仍處新冠疫情中,部分教會仍是網上直播或轉播主日崇拜,讀者未必可以拿到印刷的《號角》報。鼓勵各位讀者在網上閱讀。部分文章同時有配樂國粵語朗讀,特別適用於閱讀有困難者聆聽,又適用於探訪時播放。以上內容,也請各位讀者轉告其他弟兄姊妹及親友。《號角》Facebook和微信每日更新,歡迎收看、收聽。

恩雨之聲節目

恩雨之聲節目旨在傳遞基督福音,其拍攝團隊走訪世界各地,訪問紀錄來自不同界別的華人,在當地憑著信仰克服種種困難,活出不同人生的故事。不少觀眾和聽眾受節目內容感動,而改變了人生。恩雨之聲網站:https://sobem.us/,請點擊「下載恩雨之聲節目」,有國、粵、英三種語言多種分類的見證。

台灣解憂專線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人們身心靈的健康。台灣基督教芥菜種會推出Line官方帳號「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海外台灣人可打通這解憂專線,得到牧者一對一傾聽、代禱與陪伴。開啟LINE APP,至官方帳號搜尋ID:@187yfeyj,加入「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免費通話或電郵獲得服務。另有英文Facebook詢問https://bit.ly/mustardTW

教會週年感恩

紐約大安基督長老教會原定於9月5日舉行的30週年感恩禮拜與慶祝活動,決定取消。期盼各地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紐約情報

7月13日

州長葛謨宣佈,所有高風險州來客,離開交通要站前,必須填寫表格,寫明自己在紐約的住處;違者將被罰款$2,000,同時可能被強制隔離。此前已有行政令,自願前往新冠高風險州的人員,無法享有14天疫情隔離帶薪病假;紐約、新澤西、康州也聯合宣佈,高風險州來客需自行隔離14天的隔離令,違規者將被強制隔離,並自付費用及罰款,首罰$2,000,第二次$5,000,第三次$10,000。

高風險州定義:七天平均感染率達每百萬人超過10人;或七天平均超過10%人口感染。目前已有31個州被列為高風險州,具體名單可瀏覽州府網頁:https://coronavirus.health.ny.gov/covid-19-travel-advisory#restricted-states

7月1日

紐約市海灘正式開放,民眾可下海游泳;公共泳池,仍然關閉。市內公園及遊樂場內的噴水區、灑水器和噴霧機也開放;重開950個避暑裝置,並新增250個擁有噴水區或灑水器的區域,為民眾提供更多避暑去處。

6月25日

市議會通過電單車合法化三項法案,允許時速不超過25哩的電單車和時速不超過20哩的電動滑板車上路;市警只能在騎士危害自身或其他人安全的情況下,才可以沒收電單車或電動滑板車;騎行違禁車輛罰款,從$500降至$250。

6月18日

市議會通過六項市警改革法案,包括禁止市警通過壓迫頸部動脈血管及呼吸道的方法進行執法和逮捕,包括鎖喉或膝蓋跪壓頸等行為,自衛時除外;若有警員違規執法,將被判A級輕罪。事實上,市警局早就在內部禁止鎖喉執法,但仍有大量民眾遭遇鎖喉執法,現在讓鎖喉執法入罪化。

其他幾項包括允許市民拍攝警察執法過程作為證據,警察無權進行阻礙、恐嚇,也不得逮捕拍攝民眾或扣押民眾的拍攝設備;市警在執法時不得遮擋警號或警銜;警局設立新的執法違規懲罰制度;將更多信息納入違規執法早期預防系統(Early Intervention System);對監控技術進行評估和匯報。

6月17日

市租金釐定委員會通過租金凍結方案(Rent Freeze),保護紐約市100萬個租金管制公寓內的200萬名租戶,從今年10月1日起的下一年度內免於租金上漲威脅。租客有兩年租約的,可保證第一年內租金不上漲,第二年租金僅增長1%。

聯邦短訊

7月6日

最高法院表決通過:選舉人(Electors)投票選舉總統時,必須完全遵守州民投票結果,不能憑個人意願投票。根據憲法,總統選舉採選舉人團制(Electoral College),各州選舉人依照州民投票結果,代表該州投票選出總統。

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民主黨候選人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科州、華州都取得勝利,但這兩州都各自出現「失信選舉人」,並未把選舉人票投給柯林頓。

7月6日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公佈最新指南。學校如今秋全面改為遠距上課,國際學生已在美國者,必須離開美國,或者轉學到提供「面對面」教學的其他學校就讀;仍在美國境外的國際學生,則禁止入境美國,但可以在家鄉網路上課。

6月29日

最高法院裁定,允許川普政府恢復對聯邦重罪死刑犯執行死刑,長達17年的聯邦「死刑空窗期」畫下句點。據統計,聯邦監獄共有60多名死刑犯。

最高法院駁回路易斯安納州備受爭議的墮胎限制法令,表明最高法院判例裁決,絕非川普政府能夠左右。

6月25日

最高法院裁定,向美國申請庇護被拒絕的外籍人士,無權向聯邦法院提出避免遞解出境的陳情,政府可以盡速展開遞解程序。

6月22日

總統宣佈延長執行「暫停接受移民60天」至年底;同時暫停簽發H-1B、L-1、H-2B等非移民簽證者的入境簽證,6月24日生效至12月31日止,適用於人不在美國、無有效非移民簽證或無有效入境許可等官方旅行文件者;不適用於美國永久居民、美國公民的配偶及子女,以及為美國食品供應鏈提供關鍵服務的臨時勞工,或入境符合美國國家利益者。

6月18日

最高法院推翻總統終止「童年抵美暫緩遣返(DACA)」的命令,但並未討論DACA是否違反憲法或國會立法過程。夢想生可暫時鬆一口氣,有工作許可者可每兩年延期一次。這一問題仍須由國會用立法方式確定夢想生身分。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