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移民成為代罪羔羊? 美东动态

最近讀到一篇文章,看後深有同感。作者最近讀到一篇文章,看後深有同感。作者雖是伊拉克移民,但其經歷和體驗相信眾多華人移民也不陌生。她指出:「幾十年來,移民話題一直錯誤地圍繞著一個前提,即移民從美國工人那裡竊取工作並威脅美國工人,社會各界亦大肆炒作。」

上個月,川普總統簽署一項名為「保護美國工人」的行政命令,暫時中止移民來到美國,因為在疫情期間,美國正面臨日益嚴重的失業危機。除某些工作簽證外,家庭團聚和多元化簽證計劃(俗稱綠卡抽籤)亦被停止。有報告表明,儘管最新的移民禁令為暫時性的,但打擊對象完全是移民。

事實上, 移民補充了美國短缺的勞動力,創造了許多經濟機會。即便在疫情關鍵期,移民仍然以五種方式增強著美國的經濟實力:

一. 在前線挽救美國人生命。移民雖只佔美國所有醫護人員的16.5%,但他們有可能從事大流行的前線工作:外國出生者佔所有醫生的29%;佔所有護理助手的22%;佔外科醫生的20%;佔從事老人及殘障者護理工作者的25%。

二. 確保人們餐桌上有食物。移民在基本行業中佔很大比例,例如:雜貨店、食品配送和餐飲行業等。他們每天冒著生命危險,支撐民生需求的運作:近四分之一的肉店和肉類加工店由外籍工人支撐;移民佔廚師的30%;佔雜貨店從業員的17%。

三. 幫助開發COVID-19 疫苗。八家致力於研發疫苗的製藥公司,已提出請願書並獲得批准,將雇用3,500 名外國出生的生物化學家、生物物理學家、化學家和其他科學家。移民佔美國所有科學研究人員的22%,對開發COVID-19 疫苗至關重要。

四. 確保擁有需要的關鍵用品。例如:口罩、手套和消毒劑。移民正在與公民並肩工作,在食品製造、醫藥和清潔用品行業中,四分之一以上的工人是移民;這些行業中打包和包裝食品的工人中,一半以上是移民。

五. 創造就業機會增強經濟。全美有超過300 萬移民企業家。移民及其子女創立的企業,佔美國財富500 強公司的一半,為美國本地人創造了數百萬個就業機會,並貢獻了數十億美元的稅收。

整體來說,華人移民在COVID-19 期間大受岐視,甚至受到暴力對待。這種現象亦源於華人對政治冷感,很少參與主流社會的公益及和平抗爭活動。如果我們連「人口普查」這種對創造社區民選代表、增加移民發言權至關重要的事情都不參與,就更難擺脫「替罪羔羊」形象了!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