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盡本分 專題:上帝保佑美利堅

2020多事之年,前半年的翻轉全球的疫情,加上最近爆發的種族問題,11月的美國大選有太多的不可預測。生活在這個國家的我們,除了負責任地做好防疫和保護自己以外,還能做些什麼呢?

投票 求引導

每位公民都應認真使用選舉的權利,這是公民應盡的義務,更重要的是這思考、分析和尋求的過程,可以經歷生命的主的真實引導,如同祂在一切事情上的指引。《聖經》告訴我們,「祂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祂顯明深奧隱秘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祂同居。」(《但以理書》二章21-22節)

正是因為這樣的認識,先知但以理,可以不怕殘暴的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從容地和同伴一起禱告上帝,把無人知道、無人能解的王的夢清楚地闡明。他發出讚美:「我列祖的上帝啊,我感謝你,讚美你,因你將智慧才能賜給我,允准我們所求的,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23節)。在複雜的黨派之爭,歷史和現狀的各種糾結下,選擇投票給哪位候選人,不容易做決定,一票也不能扭轉乾坤,但我們可以求掌管人類歷史的主來「指明王的事」,安心地投下自己的一票。無論誰最後當選,我們相信「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但以理書》四章32節下)。

禱告 求平安

然而,我們不是無視漸漸遠離上帝的美國的下滑。上帝讓我們這個時候在美國生活,為這地禱告,就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應該為這地求平安,因為我們無法獨善其身,一如先知耶利米勸告寄居外邦的以色列人:「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廿九章7節)

《申命記》廿九章29節提醒我們:「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唯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無論新一任總統是誰,我們要做的,是為在上執政掌權的禱告祈求,求掌管君王的心的上帝,憐憫美國,讓立法和執法的所為都基於上帝喜悅的公平和公義。求主使用更多敬畏上帝的人在各級政府發揮影響力,也使教會在社區,基督徒在家庭、在各行各業,活出基督信仰的生命力,復興耶穌基督的福音。求上帝藉著今年的疫情和現在的混亂,使美國從上到下,人心回轉,敬畏祂、尋求祂、跟從祂。

我們相信美國在上帝的手中,我們的盼望不是在於一個更好的政府,而是在於美善的、過去200多年至今一直恩待美國的創天造地的上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