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媽媽的大黃鷄 家庭

時間飛逝,回頭想想,三年前我們剛剛開始遇到小雞,一見鍾情,對養小雞一竅不通的我們,手忙腳亂地學習照顧牠們,到現在每早上,我們可以悠哉悠哉地到後院餵食、問候牠們。寵物雞們也已經三歲,長大成熟了,每天如常在後院裡撥沙曬太陽、覓小蟲,過着悠哉的生活。

前一陣子,我留意到寵物雞中的大黃雞常常孤單地站在一角,沒有像往常那樣跟其他夥伴們一起互動,還不時用力扇動牠的羽毛,大聲地叫喊,像是在宣泄怨氣似的,看起來一副很憂愁的樣子。牠到底怎麼了?觀察了牠一陣子,發現牠老是坐在雞窩裡茶不思飯不想的,一坐就是好幾天。偶爾出來走走,也是孤孤單單地在一旁甩身大叫,總是一副不開心的樣子。再研究了一下,了解到大黃雞好像是想當媽媽,所以老是坐在窩裡孵蛋。可是牠孵的蛋都是沒受精的蛋,怎麼都孵不出來的。難怪牠憂愁,孵了這麼久都沒有結果。我也開始鬱悶了,想想該怎麼幫助牠呢?

大家腦力激盪了一番,想到一招:將小烏雞下的蛋給牠孵,雖然是不同種的雞,長得不一樣,可是小烏雞的蛋是受精蛋。經過討論,孤且試一試看看,於是準備了幾個小烏雞蛋,找了一個合適的時間把蛋放入大黃雞平常愛坐的位置,希望牠會喜歡。隔天早晨去後院看看,太好了——大黃雞坐在那幾粒蛋上,看似接受了牠們,我們也放心了。

大黃雞自從得到了那幾粒新的蛋,就極少離開,一心一意地專心孵蛋。過了一陣子,一天早晨一如往常到後院去照顧雞群,不經意間竟聽到雞窩內傳出硌硌的叫聲,打開雞屋門一看,哇!雞窩內,看到大黃雞腳下躲了三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雞,圓圓毛絨絨的,好可愛喔!原來是大黃雞喜悅的硌硌叫聲。經過21天的努力與奉獻,牠得到了三隻可愛的小生命,終於如願以償地當媽媽了。大黃雞臉上的憂愁也煙消雲散了。看着大黃雞溫柔但帶點憔悴的臉神,小心翼翼地呵護着小雞寶寶們,教牠們喝水、覓食,不時地提醒小雞寶寶們留在自己的身邊好保護牠們,完全沒有因為小雞寶寶長得不一樣而嫌棄牠們,視如己出。

上帝創造世界萬物是多麼美好奇妙。看見這隻大黃雞這樣慈善的愛,和辛勤和努力不懈得到的收獲,不由得讚美上帝,同時也被提醒,我們也要好好地跟大黃雞學習愛和付出。阿們!

想做媽媽的大黃鷄|德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