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忍心離棄•父親無力照顧 | 周國慶和余志成進入三明市角聲兒童之家得照顧 愛心匯點

周國慶和余志成,都是去年8月進入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

獨子周國慶˙得老師喜愛

周國慶

周國慶於2014年08月出生,現就讀三明市第十二中學小學部三年級。

周國慶

國慶是家中的獨子,父親務農,腰傷後無法幹重活,花盡積蓄迎娶柬埔寨的妻子過門。翌年,國慶出生,母親就跑回故鄉再婚,離棄了他們兩父子。父親患有高血壓等長期病症,加上腰痛導致行動遲緩,每月只能靠低保金過活。

聰明活潑的國慶,皮膚黝黑、身體壯健,愛與人交往,語言表達力強,很快就適應了兒童之家的集體生活。他自理能力強,自覺地收拾衣櫃、床鋪;做作業時也會動腦筋思考,甚得老師們喜愛。

志成小弟弟˙為父親洗腳

余志成

余志成於2016年6月出生,現就讀三明市第十二中學小學部一年級。

志成父親患精神病,母親離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志成的哥哥15歲,在中學寄宿,甚少回家。當家中沒有成年人時,志成就坐在床上玩手機、看電視。

余志成

兒童之家院長家訪時,志成的爸爸正在田裡耕種,他領院長及一同摸底的人回家。小小年紀的志成聽到父親的呼喚,急忙下床,笑容滿面地跑到曬谷場,擁抱父親的大腿,很純熟地拿起小水桶,給爸爸沖洗腳上的泥巴。這畫面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

志成很有個性,活潑開朗,理解和自理能力都很高,一進院就與兒童之家的孩子一起跑跑跳跳,很快就融入這大家庭。吃飯時不言不語,不懂拿筷子,只愛吃肉,極之偏食,對不喜歡吃的食物堅持不吃。教導她的愛心家長彩虹姐很有耐性地教導他,偏食的情況已有所改善。

親愛的讀者:謝謝您們十多年來,支持中國兒童之家的事工,先後讓600多個特困兒童,受到良好的照顧和教育。懇請您們繼續支持這項有意義的工作!

上網捐款請進入網頁:https://cchc-herald.org/categories/love-focus,並註明受助人姓名。

母親忍心離棄•父親無力照顧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