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棘成長路•勇敢奔前途 | 愛心匯點資助貧困生張貞,就讀於咸陽師範大學新聞系學 愛心匯點

陜西省延安市延長縣交口鎮的張貞,就讀於咸陽師範大學新聞系學。她向「愛心匯點」的支持者,述說自己人生歷程:

「來到這個學校真的很開心!老師同學都挺好的,對於我這個初來乍到的學生來說,這裡的環境異常溫暖,寒流慢慢消失,我真的很滿足、很滿足!

「我很小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漸漸我懂事了,聽奶奶講,父親因一次車禍,永遠離開了我們。媽媽離家出走了,把我丟給了爺爺奶奶;兩個哥哥由親戚養大,那時他們一個6歲,另一個4歲。他們為父親的離去、母親的拋棄,悲痛欲絕!只有11個月的我,不曾記得父親的容貌,不曾感受父愛的存在。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的日子裡,僅僅看過父親的幾張照片。

「就這樣,我的童年故事裡沒有父母,沒有感受過父母的愛。每當同學興高采烈地說,他爸爸答應給他買手機,他爸爸帶一家去旅遊,心情不禁失落、心酸!哽咽在喉頭,卻無語問蒼天。爺爺奶奶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在我感冒的時候,爺爺會給我買糖果和方便麵,對我來說,一袋方便麵已足以讓我開懷!

「到了該上學的年齡,由於家庭經濟來源少,政府和學校都給與救濟和幫助。同學們都由爸爸媽媽接送,而我,只有年邁的爺爺接送。春夏秋冬一年年的過,每天放學,看到爺爺靜靜在校門口等我,我會飛快的跑向爺爺,路上告訴他學校的新鮮事,某某同學、某某老師怎麼怎麼了;我心裡很溫暖,幾乎忘記了父親的事。

「但六年級時,爺爺因病離開了我。就這樣,親人一個個離去,爺爺在我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他的離去,似乎世界都黑了,我和奶奶相依為命,漸漸地,每年政府的補貼、學校棉鞋費用,再加上親戚朋友幫扶一把,我走到了高中。

「高三時我的成績不理想,在高考中失敗,這致命的打擊,讓我很難過。在老師的指導建議下,我走上了重讀的道路,在這期間,我嘗透了酸甜苦辣人生百味。當接到咸陽師範的通知書時,我開心得熱淚盈眶!心裡默默地告訴爺爺,我一定會好好地,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回報政府的關注、學校的幫助、老師同學的關心。

「現在,奶奶已白髮蒼蒼入住姑姑家,大哥在外地打工維持生活,二哥大學畢業後在新疆打工,而我,踏進了咸陽師範的大門,一次次的感動,一次次的熱淚盈眶!『愛心匯點』給與的幫助,更是這個冬天的『溫暖』,讓我這個貧窮的苦學生,感激不盡!」

親愛的讀者:張貞感恩的心,為我們帶來溫暖。雖然寒冬蕭瑟、漫天風雪,但愛仍能融化人間的冷漠,就讓我們為荊棘滿途的孩子,送上一點溫暖吧!

上網捐款請進入網頁:https://cchc-herald.org/categories/love-focus,並註明受助人姓名。

荊棘成長路•勇敢奔前途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