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人力資源短缺,自我「吹擂」的2022 財年進度報告與現實「大相逕庭」! 生活資訊 時事

美國移民局(USCIS)發佈了2022財年進度報告,強調該部門有關減少申請積壓、解決勞動力短缺、滿足日益增長的人道主義需求,及應對財政挑戰的數據。

報告稱:2022年,近100萬移民成為美國公民;這意味着入籍申請的積壓減少了62%,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高的入籍公民人數。USCIS將這一成就,歸功於其員工的努力和國會的撥款。

現有職業移民簽證的發放有所改善,這是可喜的成就。

USCIS簽發了2022年所有可用的職業移民簽證,是疫情前數量的兩倍。但同時,越來越多持有工作卡(EAD)的非公民,在等待續簽時失去工作許可。USCIS實施了臨時指南,延長400,000名非公民的工作許可證的有效期,防止許可證在續簽期間到期。

此外,USCIS還實施了以下政策:

  • 為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專業人士,發佈在美國工作的信息,並為自己申請O-1或EB-2綠卡者提供指導。
  • 允許持有E和L簽證者的配偶立即工作,無需申請和等待工作許可;並為L和E簽證持有人的配偶及部分H-4配偶,自動續簽EAD。
  • 改革EB-5投資移民計劃。
  • 為某些醫療保健和兒童保育工作者建立流程,以加快處理EAD初始申請和續簽。
  • 擴大「加速處理案件(Premium Processing)」的申請類別。
  • 加倍發放職業移民簽證。

這些與就業相關領域的改善是積極的,但不足以徹底改革多年來繁瑣的系統。

關於人道主義的申請,USCIS如此表述:

為阿富汗人處理了92,000份工卡申請;2,500份身分調整申請;超過2,700份庇護申請;以及超過25,000份特殊移民簽證(SIV)申請。USCIS還對超過6,250名難民申請人進行了面談,其中2,000多項做出了決定。

「United for Ukraine」計劃的177,000名支持者,被確認有能力提供經濟支持。超過82,000名烏克蘭人及其直系親屬,通過這一程序獲准進入美國。

擴大了臨時保護身分,2021財年和2022財年的483,000份申請,近一半被批准。

然而,這些數字只佔需求的一小部分,尤其是對阿富汗國民而言。重要的是,該報告沒有提及阿富汗人人道主義假釋的處理;這是任何人道主義應對措施的關鍵部分。截至2022年6月,該機構收到了45,000份人道主義假釋申請,但只有2,500份得到處理,其中2,200份被拒絕;因為USCIS沒有回應請求。

移民局還吹噓,在2019年和2020年就業人數大幅減少後招聘方面的改善,強調它停止了申請積壓的增長。儘管如此,但因移民局內部的問題,延長了處理時間,限制就業機會,並在每步流程中阻礙簽證申請人。

總體來說,這分報告的意義不大。因為它對持續存在的問題,沒有提供真正解決的方案。明年將持續面臨各種挑戰,包括合法移民和庇護案件繼續的積壓等。雖然USCIS大大給自己臉上「貼金」,但由於移民局結構「臃腫」,改革不易;邊界大開,難民湧入,人力資源短缺下,自我「吹擂」的數據與現實乃是「大相逕庭」!

數據與現實大相徑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