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想去旅行?最應景的,莫不如到以色列的伯利恆,身臨其境地感受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 文娛

聖誕想去旅行?最應景的,莫不如到以色列的伯利恆,身臨其境地感受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

伯利恆城

伯利恆歡迎你!

美哉小城小伯利恆,這個距離耶路撒冷20公里的小山城,是耶穌降生之地。被稱為平安之城,所有與聖誕有關的故事都在這裡開始。

《聖經》記載:「在那些日子,凱撒奧古斯都降旨,叫全國人民都登記戶籍。這第一次登記戶籍是在居里扭作敘利亞總督的時候行的。眾人各歸各城,辦理登記。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為他是大衛家族的人,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登記戶籍。那時馬利亞已經懷孕。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參《路加福音》二章1-7節)

由於耶穌降生在伯利恆的緣故,使得這個原本平靜的小城,在四世紀初期基督教正式成為羅馬帝國合法宗教後,開始變得熱鬧。前往敬拜的信徒絡繹不絕。為了紀念耶穌降生在這個小城,在相傳是耶穌降生的客店之馬槽所在地的上面,建了一座教堂。

主誕堂

主誕堂的入口-謙卑門。

這座教堂名為「主誕堂(Basilica/Church of the Nativity)」,據說是君士坦丁大帝的母親起意建造的,主後339年落成。雖然巴勒斯坦地區歷經各種不同戰爭,但教堂至今仍舊絲毫無損,保存完整。

主誕堂地下室的十四角銀星。

主誕堂的地下室有一祭壇,並於雲石地台上有着標示為耶穌出生之地的十四角銀星。銀星上用拉丁文寫著“Hic de Virgine Maria Jesus Christus natus est”,翻譯為中文是「童貞女馬利亞在這裡誕生耶穌」。許多遊客去到那裡,都會跪下來伸手觸摸,或低頭親吻這十四角星。另一面則有一個細小的長方形間格,代表昔日耶穌被包著布放置的馬槽,以及昔日博士的獻禮。

聖誕有關的故事都在這裡開始。

最熱鬧的子夜彌撒

每年都有數萬名信徒及遊客特意去到伯利恆感受濃濃的宗教氣氛,按照傳統,主誕堂平安夜會有子夜彌撒,成千上萬的人也會在馬槽廣場(Manger Square)聚集,同唱聖詩,甚至有合唱團在廣場報佳音、有風笛演奏及有搖滾樂隊舉行音樂會!2020年暫停了一次,去年已恢復慶祝活動。

無論這個聖誕節能不能去到伯利恆,盼望更多的人能體會詩歌所呼喚的:「伯利恆城所生救主,求你今日降臨,驅除罪惡,入我心靈,在我心內誕生。」

聖誕節去那旅行? |好焦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