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來到芝加哥,戴邵聰與太太進入神學院到投入教會青年事工,經歷人生大翻轉 芝城園地 見證

不知不覺,從香港來到芝加哥已經超過六年,我們一家三口由不識一人,到現在已經有幾百主內弟兄姊妹,全是上帝奇妙的安排。

昔日與太太在香港從事教育工作,正當以為一切都順理成章,繼續在教育作出餘生的貢獻時,上帝的再次呼召,便成了我們一家的大翻轉。來到芝加哥後,由進入神學院到投入教會服事,甚至家居住宿安排等等的各項細節,都並非自己籌算,原來上帝都早已預備,步步牽引。最初讓我們與一群長者及唐人街街坊相處,了解了很多民情;之後更奇妙的是,上帝將我和太太多年累積的教導及輔導年輕人的經驗,正可用於服事這裡的年輕人、一群大學生及在職青年。

這短短數年雖然未能與每一個年輕人都很稔熟,但不論在個別傾談,或是群體相聚時,都是一次又一次生命的交流,就算有些只是擦身而過,甚或曇花一現,但更寶貴的是從他們身上看到上帝的作為:生命得改變,與主結連,茁壯成長。

誠然,不同時代的年輕人都要面對當代的挑戰、各樣不同的試探誘惑、文化衝擊,甚至陷入情慾的罪等等,若不知悉厲害,便很容易就掉進不能自拔的深淵!如《聖經》的《箴言》第七章中所提及少年人的遭遇,正正反映了普遍青年人的問題:孤獨、遠離上帝、沒有人生方向、人際關係中斷等。其中七章22節 所描述的處境尤其深刻:「少年人立刻跟隨她,好像牛往宰殺之地;又像愚昧人帶鎖鍊去受刑罰」,那種無助及失望,經歷過的都深知道極為難受。

因此,《聖經》常教導要以智慧看待生命。八章35節更提出: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信仰是少不免去付出,去追尋,不然讓淫婦(或生命中的各種誘惑)抓著就難以逃脫!因此極有智慧的所羅門王在《箴言》中的鑰句是:「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九章10節),也道出了敬畏上帝乃是立身處世之道。                  

另外,一群職青的少年團契導師,也是我們服事的對象。令我最感深刻的,還是當年在教會最需要的時候,他們都義無反顧,挺身而出擔任導師的重任。從服事中漸漸有所改變,更趨成熟穩重,亦默默協助下一代的成長。當然,要兼顧工作、家庭、事奉及各種的人際關係殊不容易,當中更不乏困難與挑戰,但想到大衛王所寫的詩篇,也許會帶來幫助。其中《詩篇》六十二篇中所用的字詞:等候、盼望、磐石、拯救、高台、避難所等等,在《詩篇》中頻頻出現。大衛很懂得運用這些詞語去禱告、與上帝溝通,這是建基於一個信念,就是相信上帝的能力,並盼望上帝的出手相救。這份對上帝的信心,特別在失望、患難及各種挑戰時是尤其重要的。完全相信,並把上帝放於所有之上,放下自我,專心尋求,是大衛所相信的唯一的出路!

從電視劇中不時會聽到一句「守護」學生或年輕人的對白。當我以為我們願意負起職責,好好守護教會裡的學生或年輕人就夠了,但其實真正守護者,乃是我們所相信的那位真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面對現世的混亂、政局動盪、人心不安,作為傳道者,相信被上帝所指派的工作是有著祂美好的旨意。

但凡服事上帝的人,明白祂會有安排,縱然這份職事與今天社會所付予的價值觀不同,但總相信專心跟隨,單單事奉,遵行祂的話語,為這世代的年輕人守望、禱告,也是上帝的心意,能被選上事奉上帝,豈不是祂給予的上好的福份嗎?我在芝城的六年,實在是上帝給我一個大翻轉的福氣!

芝城成了我的大翻轉|戴邵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