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成熟一點之後,發覺物質上的需要卻越來越少,今年你最想要的聖誕禮物是什麼? 生活資訊

如果你問我今年最想得到的聖誕禮物是什麼,我可以直接回答你,請我吃個豪華火鍋餐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十年前問我這個問題,我的答案一定很不同。當人成熟一點之後,發覺物質上的需要越來越少了,我估計大部分的讀者也深有同感吧。

一位著名的牧師說,「我想要的禮物家人買不起,他們買得起的禮物我又不需要。不如一家人請我吃頓飯更好。」我十分贊成他說的這句話。身為汽車專欄作家和機器愛好者,我當然想買下我所有喜歡的車型和車種啦。法拉利和保時捷是我夢寐以求的,再加上麥那倫的MP4也是我朝思暮想的。如果我可以同時擁有它們,那是不是代表我就不會想要其他東西呢?那肯定不會啦。因為買到了那些跑車後,又想去買名貴的電單車,雖然不是買不起,而是買了之後不實用,又不合乎我現在的生活所需,那何苦呢?不如選擇適合現時所需的更好啦。 

當我在幾歲的時候,我常常想要的不過是玩具而已。當到了十來歲的時候,就想父母送最新的遊戲機和新的手機做聖誕禮物。而出來工作賺到錢之後,想要的禮物就越來越貴。想買貴一點的座駕,好一點的音響器材,新一點的電腦。有了這麼多的物質禮物之後,發覺到幾年之後,這些東西不是全被遺忘了,就是差不多都變成了垃圾。剛剛收到禮物的時候是很開心的,但是那種開心很快就被另外的物品取代得一乾二淨,感覺就像曇花一現。一直到幾年前,我參加了一個野外求生營,在七天裡面只可以帶水壺、刀、急救包和幾件保暖衣服,食物由導師分配。

那次經歷之後才發覺一個人真的不需要太多東西去生活,越多東西只會佔用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到頭來還不是變成垃圾!與其浪費,不如把物質變成經歷,那才可以永遠保存起來。現在我越來越享受「簡潔主義(Mimnalist Style)」的生活,享受和家人一起的時光,比起物質上的擁有更為快樂。

我很喜歡教會的一首詩歌,名字叫《一件禮物》,歌詞說到「主基督就是愛心的禮物,你只需心裡願接受即擁有。」有很多禮物我們要等待、要盼望。人給與的禮物是有要求的,我記得小時候想要一部任天堂遊戲機做聖誕禮物,父母要求考試每次要95分以上,否則免談。而上帝的救恩是白白的送給你,你只需心裡願接受就即擁有。世人送的禮物是有價錢的,就算是什麼愛心牌圍巾,也要用錢去買材料。耶穌基督的愛才是真正的無價的禮物。如果大家還沒有認識耶穌基督,不如在這個聖誕節日來接受這份「大禮」,叫你一生也受用。

最想要的聖誕禮物|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