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歌手:彭家麗,為福音裝備自己,「有主同行,凡事有把握」 見證

彭家麗(Angela Pang)的低調、踏實和努力,一向教人欣賞。本來不愛宣傳的個性,在娛樂圈會很吃虧,但由於她認真、拼搏的工作態度,令她不但在樂壇屹立不倒,更是屢創高峰。

去年在疫情下,新公司為她推出唱片《絢麗》,讓她的歌唱事業繼續繽紛燦爛,大放異彩。她感恩,每一步都有上帝的印證和帶領,否則不可能走到今天。

稍作休息 然後再起步

Angela是在疫情下加盟娛樂唱片公司的。她深覺這一次,上帝特別在時間上有巧妙的安排,給了她強烈的印證,所以她信心滿滿地踏上這條新路,而事實證明,她這個決定是正確明智的。Angela說:「由於疫情關係,我教唱歌的工作已停了超過一年,雖說可以透過網上授課,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面對面教唱,所以這種規律性的生活模式便中斷了!不過,我覺得在疫情中所經歷的,無論是心情方面或個人的安全感都在主的時間裡,祂讓我停下來稍作休息,然後再起步。」

上帝關了Angela的一道門,卻為她開了另一扇窗。疫情令整個世界都受影響,很多人陷入困境,尤其香港娛樂圈面對的衝擊更大。然而,Angela沒想過在市道低迷的時候,居然有唱片老闆邀她簽約,Angela坦言:「這間公司是疫情開始時成立的,他們在馬來西亞也有分公司,原先我們計劃前往當地發展,由於疫情緣故,計劃被迫取消,大家便專心在香港工作。感恩的是,就在那段日子我有了靜下來的空間,去思考唱片的製作。」所以Angela加入公司的頭一年,主要就是籌備在去年7月推出的新唱片《絢麗》。

效果非凡 融合新元素

提起這張重唱五、六十年代國語歌的EP碟(迷你專輯),Angela的語調顯得特別輕快。Angela坦承:「個人十分喜愛以前的舊歌,動聽又有味道。由於這隻唱碟收錄的全部都是國語歌,所以錄音時專誠請了一位老師教我國語。感謝上帝,得到幾位金牌監製鼎力相助,做出一定的水準,其中有的歌曲是用真樂器進行錄音,出色非凡,現場製作的版本給人感覺跟五、六十年代的做法一樣。」這隻碟一共有五首歌,包括:《我一見你就笑》、《搖搖擺擺》、《忘了對你說》、《我的心裡沒有他》和《情人的眼淚》,透過意想不到的方式重新編製,配合Angela多變的演唱技巧,多種嶄新元素融合產生的效果,贏得一致好評,難怪專輯推出後反應極佳。不少喜歡懷舊金曲的歌迷都讚說,Angela的慢板唱腔,充滿柔情浪漫,令人陶醉,百聽不厭;年輕一輩的歌迷,則喜愛電子音樂之類的歌曲,如《我的心裡沒有他》。

星光大使 音樂舞台劇

Angela在5月初首次參與音樂舞台劇──《攜手瞳行慈善音樂劇場》,主要是為「不倒翁共融運動協會」基層視障人士籌款,內容以該機構的創辦人梁小偉,一名視障跑手的故事為藍本,勵志感人。

Angela解說:「我和Joe Junior以『星光大使』的身分在劇中穿插唱歌,帶出故事的劇情和心聲,選唱的都是配合情節的流行曲,其中一首是從我的福音碟中挑出來的《只可活一次》。」

疫情下,Angela因為教學工作停了下來,因而可以把較多時間放在自己身上,學懂了好好照顧身體、保養健康,注意飲食,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自覺體力能量都比前增多了。此外,她亦會利用留在家中的時間,將以前買下或收藏已久的新衣物,很多沒用過的東西,善用處理。

珍惜生命 為福音裝備

Angela認為這段靜下來的時間,是人生一個意外收穫,可以好好地整理自己。她直言:「這段日子,雖然聚會只可以在網上進行,但對我來說,反而多了查考《聖經》和聽道的機會,每天都可以聆聽或收看,更可隨時重溫牧師們的訓勉。過去兩年我參加了由牧師帶領的深度釋經班,課程已差不多讀了一半,待疫情過後,我們會再繼續實體上課。現時牧師又開了一個查經班,使我的靈命得到餵養和飽足。」

透過查考不同的經卷,Angela領受到最寶貴的信息就是「珍惜」。她看見世上有那麼多人因疫病而失去生命,實在心痛,所以提醒自己,要珍惜上帝賜的生命,好好管理和保養身體;若失去健康,就什麼也做不來。

談到傳福音方面,Angela覺得身為基督徒,自己日常的行事為人、態度表現都必須儘量學習基督的模樣;如果要出去佈道傳福音,除分享個人的經歷和見證外,《聖經》知識也十分重要,所以疫情期間,就成了她裝備自己的一個好時機。

有主同行 凡事有把握

疫情過後,Angela最希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教唱歌,因為她很享受與學生交流的時刻。另外,公司現時正計劃為她製作一張唱片,方向是做全新的歌,已邀請一些作曲和填詞人幫忙創作。Angela感恩地說:「在疫情期間,我仍然有工作,我會珍惜也會盡本分去做。如果上帝開路的話,我也樂於在其他方面多作嘗試。」

曾經遇害受傷的Angela重申,生命是上帝給的,深信祂必保養顧惜,所以無論前路如何,她都願意跟從,有主同行,凡事就有把握。

彭家麗彭家麗  絢麗奪目大放異彩|夏蓮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