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從「飲食」開始 美食

去年秋天,我們做了五座離地花床(做法請參2021年1月《號角》文章),準備在春夏種植有機蔬菜。等候天暖之時,我們自製堆肥,而這需要蚯蚓。我們便根據HomeGrownWorms.com的指導,將殘葉、蔬果皮等放在密閉的塑膠桶裡讓它腐化,並藉著蚯蚓使堆肥更加合適種植蔬菜。

平常的蔬果皮都可以使用,這樣一來,使平時的垃圾量減少了一半,又可省下買肥料的錢,既節能又省錢!注意:不利蚯蚓繁殖食品,宜避免使用(包括:麵包、馬鈴薯、米飯等澱粉類;肉、骨頭、奶製品;檸檬皮等)。

另一種保護地球、減少垃圾的方法,是選擇食用合適的肉類。牛肉是最浪費資源的食物,因為養護和宰殺,都會造成污染;而海鮮則是最環保的選擇。不過,講到環保的海鮮,最好是野生魚類。美國從緬因州到弗羅里達州海岸,都可捕獲鱈魚(Pollock)、鯖魚(Mackerel)、條文鱸魚(Striped Bass)、黑鱸魚(Black Sea Bass)、肉魚(Butter Fish)等,因捕獲方式符合美國要求,不對環境造成損害。

至於野生大西洋三文魚,在美國已不准釣。人工培植的三文魚環保衛生,因它在內陸養殖場產卵,等到較大後再移植到海邊魚池。美國魚池的環保要求高,不會給環境帶來損害。另一種類似的養殖海鮮是青口(Mussel),牠吃海水中的浮游植物,可淨化水質,且養殖時不需飼料,是一種既廉價又環保的海鮮。

美國對海鮮的管理條例嚴格,儘量選擇美國、加拿大出產的養殖或海捕的海鮮,避免來自東南亞、印度和中南美洲(智利除外,因多半是野生海獲的)等用抗生素養殖的海鮮,是環保和健康的上選。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