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卓越母親 角聲消息

我在角聲的兒童事工認識了Joanne和她的孩子,過去一年看著他們母子的改變,從心裡為Joanne這位願意成長的卓越母親深深地感謝主!

忙碌沮喪的單親媽媽

Joanne是一位單親媽媽,兒子嘉文今年快7歲,來美國之前她是做會計的,因為英文不夠好,現在的工作都比較臨時,生活壓力大。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一個好忙碌的媽媽,拖著一大堆東西跑來跑去,每次都很匆忙。

第一次認識嘉文是在兒童發展中心Pre-K(學前班)的夏令營,他上我的中文課,很可愛,上課很認真地坐著,望著老師。後來週六有兒童節目,他繼續來,發現他是一個比較情緒化、蠻敏感的小男孩,他可以接受老師講他好的,但是一旦說他做得不夠好,他會很難過,會丟下他手上的東西跑到一邊去。

那時Joanne星期六也要上班,有時候很晚才接孩子,我們總是耐心地等她來,我也有機會跟她多聊一點,了解到她的家庭情況。她有很多的重擔,不只要負擔家庭的經濟,對孩子的養育也缺少方法。一次她含著眼淚跟我說,跟孩子有很多生活上的衝突。我當時就跟她推薦了「培養卓越的下一代(RHCK)」這個課程,她很猶豫,因為放不下手上的工作,可是在很多次的溝通之後,她看到了與孩子關係的重要性,願意調整工作時間來參加,後來她連續13週堅持上完課程,我們特別為她感恩。

願意成長的勇敢母親

剛開始的時候Joanne很靦腆,有點怕講話,特別是不太愛在小組分享,但是隨著課程的深入,大家越來越互相了解,她也變得越來越有安全感,不再那麼靦腆,慢慢地喜歡跟大家分享她和兒子的故事。

上了這個課,她開始反思自己,看到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意識到原來自我認識不足:本自認為很溫和,對孩子很有耐心,但其實不是的,也是一個經常發脾氣、暴躁的媽媽。她了解到,管教孩子的困難其實大部分原因是在父母身上。課程給她很大的震撼,本以為是要為培育孩子而學,但其實是對父母自己的培養和教導,因為小孩是父母的鏡子,小孩的一舉一動反應父母的一言一行,品格教育是由父母來成全給小孩的,父母做不到又如何能要求小孩能做到呢。

得著耶穌的有福之人

RHCK課程結束後,我們幾個媽媽繼續一起查經學習,分享在養育孩子方面的困惑,成為彼此支持、彼此鼓勵的一個團隊。我跟Joanne一直保持聯繫,每個星期都會跟她通電話,也常常會為她禱告。一次跟她有很深入地聊天,她一邊講一邊流淚。我感覺到她的壓力,當時覺得我必須要把我的上帝介紹給她,因為沒有人能夠改變人,沒有人能夠自己去改變什麼事情,但是上帝可以,所以那天我跟她講了耶穌的福音,然後問她,「這樣的一位上帝,你願意接受祂成為你生命的救主嗎?」之後我就帶她做了決志禱告。盼望基督信仰從此進入她的家庭,進入她和兒子的生活,能夠真實地幫助她。

她後來告訴我,她流淚是因為我們聊天,我為她禱告,她感覺終於有人能夠理解她,能夠聆聽她的心聲,能夠感同身受地陪她一起難過。這其實正是RHCK課程的一個亮點。

家長需要終生學習

培養孩子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終生的學習。RHCK就是為家長提供這樣的一個學習機會。角聲跟美國愛家協會聯合推出的這個中文版的家長工作坊,幫助家長如何用40項成長資產來培養他們的下一代。這個課程不僅讓家長可以學習技巧、真理,更重要的,是不同的家庭可以一起在一個充滿愛的團體中互動,讓感覺孤立無援的父母不再孤獨,認識其他的家長,一起成長。

孩子的培養當然不是一個課程就可以立竿見影的,學習是要一直持續不斷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建立與改變生命的上帝的關係,紮根在《聖經》的真理。這門課程內容是完全依據《聖經》的價值觀編寫,所以父母培訓後自然對上帝的話語,產生認同和渴慕,這樣的改變是從內而外的,不只是知識,而是生命的真實的改變。

(歡迎觀看《卓越母親》,角聲38週年慶典影視盛宴系列(live.cchc.org)11月17日的這個事工的訪談:https://youtu.be/tOvxLupA-DI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