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間讓你住 專題:憶起聖誕

聖誕節,很多教會都要舉行感恩聚會,弟兄姊妹一家大小,還邀請新朋友,來相聚同慶祝,通常有話劇表演,演耶穌誕生的故事。張弟兄這時候很喜歡提起心愛的女兒Helen的一個趣事。今年他們一家遠在台灣,電話中張弟兄再次説起這段故事,心裡的喜悅和自豪,依然是那樣地滿溢著。

那是30年前的聖誕節,教會又要演話劇,那時Helen才8、9嵗,看見大家在排練,她說也想要參與,牧師想來想去,什麼角色好呢,其他都不容易演,只有店小二的角色好像還可以,只有一句台詞,就答應了Helen。聚會當天,大家各就各位,話劇就上演了。

約瑟和馬利亞,來客店敲門,店小二對他說,「房間都滿了,沒有地方了。」這時旁白響起,「約瑟扶著瑪麗亞,憂憂愁愁地離開了。」就在這時,一個聲音響起來,「我的房間讓你住!」原來是演店小二的Helen,她對著約瑟的背影大聲説了這句話。全場安靜下來,約瑟愣住了,不知道要如何接下去。過了片刻,大家回過神來,一片贊賞,然後話劇繼續演下去。Helen這句劇本上沒有的台詞,就成了教會和他們家的一段佳話。

張弟兄一家在紐約的時候,他跟我們説起這個故事,那時Helen已經在角聲幫忙兒童事工七年多,同工們看著她的奇妙改變,常常發出贊嘆。Helen因為出生時醫生的耽誤,腦細胞損失了30%,發展比正常孩子遲緩很多。她剛來角聲時30歲,像個10多歲的胖孩子,滿臉寫著迷糊和沮喪,眼睛不看人,不怎麼説話,反應很慢,基本上不能做什麽事情。同工Vicky幾乎天天帶著她,和她同吃,和她一起禱告、讀經,每天讓她找一段時間坐下來抄寫《聖經》,一點一點地帶著她做事情。她慢慢地開始説話,從搬椅子開始,到收拾東西,到操作電腦,後來還帶敬拜,在主日學和夏令營幫忙做小老師。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發現她的反應變得很快,還有點伶牙俐齒的感覺。她對她的Vicky老師的忠心和順服讓人羡慕不已。

三年前Helen全家搬回了台灣,現在在教會有份清潔的全時間工作,還在兒童主日學幫忙特殊孩子的事工。本來以為要靠著父母的供養過一輩子的特殊孩子,如今不但能夠自立,而且還能服事主、幫助人,這除了她父母恆久不變的愛,還有她的Vicky老師從上而來的愛和智慧,更是因為聖誕節的主角 ——全地慶賀的道成肉身的耶穌,祂的復活生命通過祂的話語和內住在信徒內心的聖靈,讓Helen的生命有如此的變化。

祝願在遠方的Helen,在這個聖誕節和她的一生,繼續來見證賜她生命、改變她生命的聖誕節的主——耶穌基督!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