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後院出現的不速之客 家庭

今年年初,疫情還未在美國爆發前,一位師母曾問我是否想再領養一只小貓咪,因她也知道老貓咪汪汪過身(去世)的事。當時,我不想再飼養寵物了,因為實在有點勞心勞力,而且教會、家庭的事情都擠在一起,又要照顧年邁的母親,所以就推辭了。不久疫情漸漸升級,日常生活都打亂了,教會聚會都轉到線上舉行,在家時間多了,過去因經常外出,對家人,特別對母親的虧欠,現在可以補償了。過去靈修總是匆匆的,現在可以更多時間親近上帝,這是我夢寐以求的。

後院的自來貓

居家令期間,每天我都到屋後院子晾晒衣服、清理雜草及做做體操。一天,正在晒冬天被子,感覺腳旁有一些毛毛的東西在觸摸著,低頭看看,竟然是一只貓咪!牠好像要討人摸摸,我自然地拍拍牠的頭,牠便立刻在地上打滾和伸展身體,跟從前汪汪一樣。汪汪是橘色而牠是灰黑色。我以為牠是後街鄰居的貓,便給牠汪汪留下的一點貓糧作獎勵。

此後,每天都看見牠在後院出現,有時又跑到屋的正門台階,探頭看看我們屋裡。早上見到牠時,總給牠一小碗食物,牠很快便吃光了,等著我給牠添食。漸漸地,牠總是待在我家周圍,每當我們駕車回到車道,牠便跑上前迎接,並且希望跟著我們進屋,但每次都被拒於門外,因我實在不想再負照顧寵物的責任了。

妹妹也是愛貓之人,她為這只「自來貓」在後院做了保暖的小箱屋,讓牠有棲身之所,還每星期都清理一次箱屋的被鋪。妹妹逗著說這箱屋是「非法僭建」。

不久,我們給這貓咪取名「瑪菲」,來自英文Mafia,因牠的毛色黑斑斑的,樣子也兇兇的,像「黑手黨」的樣子,其實牠的個性是很溫順的。然而,我們還是讓貓咪留在户外,不想與牠進一步建立關係。

失而復得回家

疫情之下,我們外出次數減少了許多,但為了活動筋骨,我和妹妹常常在午飯後在鄰近公園散步。自從認識了瑪菲,我們總會用手勢叫牠跟著我們走,牠見到我們,便迅速地跟過來,走在後面,像小狗一般。走過的途人看見一只貓咪尾隨著我們,都投以好奇的目光。

每當我們走到屋後的街道,瑪菲便快跑在前面,到屋前的草地和小樹周圍徘徊,我們猜想這貓咪從前的主人可能就住在附近。是在哪一家呢?我們帶著瑪菲在每個屋前都停頓一下,希望找到牠的主人,便可「物歸原主」了!每次都是失望而回,瑪菲只好又跟著我們回家。

一天,我們照樣帶瑪菲到後街散步,突然,一只大狗看見瑪菲,便快跑衝過來,瑪菲立即轉身狂奔,躲進一間屋後的草叢,我們也嚇得不知所措。大狗的主人把狗喚回,我們便叫喚瑪菲,很久都不見牠踪影,只好回家,希望牠能認路自己回來。然而,三小時過了,仍然不見牠。妹妹忍耐不住,決定走回後街去找,我的心卻已作好失去牠的準備。

約10分鐘左右,電話響了,妹妹興奮地說:「瑪菲找到了!現在我把牠抱回來。」原來,妹妹走到後街,沿途叫著瑪菲的名字,走了一遍,正準備放棄,突然聽到小小的貓咪聲,然後瑪菲從一棵小樹後走出來,妹妹趕緊把牠抱起。瑪菲雖然沒有從前汪汪的機智靈巧,但牠看不見我們時,堅持留在原處等待,這是牠的冷靜,也是天父的恩典。「失而復得」的瑪菲回家了!

那天晚上,外面下著微雨,加上秋夜的寒意,我想到瑪菲躲在後院小箱屋忍受著寒冷和孤單,心裡感到愧疚,便拿著雨傘,跑到後院呼喚瑪菲。牠聽到我的聲音,便立刻跑出來,跟著我走進家門。從那天晚上起,瑪菲就正式成為我家的一員了!

感恩讚美天父上帝在疫情中的恩賜,送給我們家瑪菲這寶貝的禮物。瑪菲進入我們的家,讓我想到天父是如何地尋找我們這些失喪的兒女——祂呼喚我們的名字,我們聽見祂的聲音,就歡喜快樂地起來跟從了祂,回到祂永恆的家。盼望還沒有回家的孩子,在這個聖誕節都快快地來聽天父的呼喚,早早地回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