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情緣 角聲消息

我2019年10月加入角聲開始全職服事,和咖啡有奇妙的關係。

大概兩年前,我通過角聲單身團契的活動認識了角聲,去年參加團契舉辦的單身基督徒中秋派對時,無意中知道角聲在唐人街新開的咖啡店。聽到咖啡店,我心裡就非常的激動,想起了當年我在堪薩斯參與的福音咖啡店。那是十年前我做國際交換學生時,曾在一家福音咖啡店做志願者。在那裡上帝讓我的生命轉變,後來信主受洗,因此咖啡店在我的心目中有著特殊的位置。

我自己對福音咖啡店的這個觀念,也是非常的有負擔。去年9月時我的原有工作正面臨轉變,上帝就這樣奇妙地為我迅速開了門,我一個月後就開始到Haven Cafe(避風港咖啡館)服事了。

當我來了Haven,發現面臨很多的困難和挑戰,例如食品的品質保證和宣傳不夠的問題,但感謝上帝,祂先後帶來兩位姊妹,一位很會做食物,而且能固定來工作,另一位是專業拍照,幫我們在社交媒體發送廣告,解決了我們這兩個問題。這時我意識到基督徒企業也面臨很多的困難,我們不能只懷著一顆愛心或者是一點激情來做,還需要腳踏實地進行操作,解決一些非常實際的問題。不過感謝上帝,在任何困難中祂都與我們同在,而且祂是供應者,過去一年多我經歷了上帝奇妙的豐富,知道祂的恩典真是夠用的。

Haven最重要的使命,是通過活動來關懷、幫助這個社區,傳揚福音。我們在這裡舉辦了一些活動,例如單身聚會、現場音樂會等。其中有一位歌手非常喜歡在這表演,她說感激這個地方成為她的「避風港」,也看見許多人把這當作一個舒適的家,在這裡大家可以做自己。

當事情剛剛開始慢慢好轉的時候,沒想到疫情爆發了,我們被迫關店三個月。在紐約很多小餐館都因為疫情關閉了,而我們得以再次開業,完全是藉著上帝的恩典,而且我們因此有許多新的發展。我們因著疫情而慢下來,有更多時間和精力研製新的食品,提高質量,以前兼職的學生同工也更加珍惜現在的這份工作,更加地認真。

疫情期間,原有的很多活動都不能進行了,但我們開始了每週三為角聲特殊兒童事工籌款的義賣,還有翻譯服務,為有需要的人翻譯信件和證件,或者幫忙電話翻譯。有位老人家拿了一封信讓我幫她翻譯,當我看了告訴她這只是個廣告信,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她說好開心,今天晚上終於可以睡覺了,原來她因為這封信已經幾天睡不著覺。非常感恩上帝把她帶到Haven接受幫助,我相信這個社區還有很多和她一樣需要幫助的人。

在這個困難的時期,我們會繼續推進我們的事工,有很多未來的計劃,會和一些英文的機構合作,希望可以對社區提供更多的服務和幫助。期待看見上帝使用Haven成為更多人的避風港!

(歡迎觀看《咖啡情緣》,角聲38週年影視盛宴系列(live.cchc.org)11月18日的這個事工的訪談:https://youtu.be/UX8tT9xT86s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