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流行病學專家到牧師——專訪王凱磊牧師 德州園地 見證

主,我願意!

2020年10月10日,曉士頓西區中國教會為王凱磊(Rev. Nathan Wang)舉行按牧禮。王凱磊牧師表示:這是上帝在他生命中不可思議的恩典之一。成為牧師並非他早期的志向,相反,他清楚記得他曾明確表示過不想當牧師!然而,每一次回應上帝的呼召,他的信仰就往上攀登一步,直至今日,達到高峰——今天他對於成為牧師的呼召,義無反顧的回應是:「主,我願意!」

菲律賓短宣

王牧師從四個階段來分享上帝在他生命中的恩典:童年時代、青春時期、大學階段、呼召時刻。

童年經歷上帝恩典

王凱磊牧師成長在基督化家庭,出生後就在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領受嬰兒洗禮,於13歲接受堅信禮(Confirmation),決志信主。

印度短宣

王凱磊腦海中有些童年深刻的記憶——

每星期四晚上:父母在家裡舉辦查經班。大人們查經的同時,他跟小朋友們玩耍,並跟他們成為長期的朋友直至今日。

星期日早上:「去教會之前,母親都會寫一張奉獻支票,這種對上帝、對教會的愛,至今仍持續地影響和塑造我。」

星期日下午:因為父母都參與西南國語教會的服事(父親司會等,母親在財務部等事奉),因此主日崇拜之後他們依舊待在教會。有時要等待母親和其他同工一起統計奉獻支票,他就和其他孩子跑遍教會的每一個角落,對整個教會瞭如指掌。在他的意識深處,已將教會和在教會中的服事,看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每月一次的星期六晚上:父母帶領在輪流開放的家庭舉行團契聚會,每次聚會人數眾多、食物豐富,孩子們聚集玩耍充滿樂趣,正是這些主內的家庭,在他的生日及各種人生重要時刻時為他慶祝、祝福……王凱磊牧師就這樣在他們的關心、支持和禱告中成長。

上帝恩待他的童年,讓他身邊環繞基督徒,他們效法基督,影響他的信仰生活。

青春叛逆兩樣情

在中學階段王凱磊在理智上信上帝,但在生活中卻無法完全活出信仰,他都在對付自己「易怒」的問題,沒有興趣進一步了解上帝和信仰,也沒有興趣跟教會的其他青少年交往,只想與學校的朋友混在一起。逐漸地,他意識到自己過著兩種生活:一種是星期天的教會生活,另一種是平日的學校生活。表面看起來,他還不錯——聽父母的話、學業及課外活動均出色、每星期乖乖去教會……但內心深處,卻在罪中掙扎,無法控制自己的怒氣或咒罵。他與信仰角力,猶豫應該堅持做對的事,還是為了能被非基督徒朋友接納而選擇隨波逐流。那時,即使他信耶穌,知道祂為自己所做的一切,他的信仰很大程度上仍是仰賴於父母。

大學渴求認識上帝

雖然相信主耶穌的十架救恩將他從罪裡救贖出來,但直到大學,上帝讓王凱磊意識到:看重被世界接納過於跟耶穌基督的關係,是多麼愚昧的生活方式。上帝翻轉了他的生命,真實面對信仰。從那時起,他真正渴求認識上帝,並重新將生命完全奉獻給基督耶穌,邁出下一步去經歷上帝。

在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時,他姐姐推薦他加入「亞裔基督徒團契」,在這個愛上帝、榮耀上帝的團體中,讓他看到基督徒團體是一群關懷、接納、全身心奉獻給主的信徒。天父在他生命中做的奇妙工作之一,是治癒了他的舌頭,上帝完全除去他咒詛和說髒話的念頭,拿掉所有粗俗的言詞,帶給他極大的釋放,使他成長更親近上帝。

透過校園基督徒團契(InterVa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大學城華人聖經教會的基督社團及各項事工,王凱磊的屬靈生命得以造就,學到《聖經》研習方法,如何禱告、怎樣帶領他人禱告、成為小組一員;帶領小組,成為團契領袖;幫助他對服事與呼召的認識,渴慕進入全職事奉。

假期回家,西南國語教會Chris Kim牧師幫助他靈命成長,並鼓勵他、輔導他、放手讓他參與英語部事工,Chris牧師不僅教導他服事上帝的方式,甚至裝備他教導《聖經》和講道。

棄醫奔向上帝呼召

保羅在《提摩太後書》二章1-2節寫道:「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這段經文促使王凱磊接受並順服上帝對他生命的呼召。

於達拉斯神學院畢業時,與父母親、姐姐、女友林喻恩合照

大學的最後一年,作為生物醫學預科專業學生,大四是申請醫學院關鍵的一年,他父母擔心他沒有足夠的時間為將來作準備。面臨兩個完全不同方向的選擇,他感受到巨大壓力——放棄上醫學院,順服上帝的呼召;或是尊重父母,將來在職場中服事主。他為此糾結了幾個月,跟父母溝通,恆切禱告,請小組代禱。似乎「十誡」中的兩條在相互衝突,讓他倍感壓力重重。直到踏上第一次宣教旅程,上帝才為他顯明了前面的路。

2006年大學四年級暑假,王凱磊隨「校園基督徒團契」的團隊到菲律賓短宣,在一間約有60位男女麻瘋病患的麻瘋病院,學習如何關懷與傳福音給他們。

2007年大學畢業後,暑假他隨「校園基督徒團契」到印度加爾各答短宣,參與德蕾莎修女「仁愛修會」愛心創建的「垂死臨終護理之家」事奉,學習如何關懷垂死臨終病人,也與當地基督教教會配搭事奉,帶領印度兒童認識耶穌基督。當看到修士修女們宣誓終其一生要全心全意地為「最窮」的人(Poorest of the Poor)服務,令他深受感動。

父母非常期望王凱磊進入醫學職場工作,但上帝讓他看到,順服祂與孝敬父母並不矛盾。透過公共衛生事工來分享福音,不僅讓人們身體得康復,靈魂也得拯救;他受在短宣經歷的影響,決定攻讀公共衛生專業的碩士學位,體貼父母意願的同時,最終目標是裝備好往宣教工場,也堅持回應上帝的呼召,預備向牧養服事邁出第一步。

2008年公共衛生碩士畢業後,王凱磊開始第二步的計劃,尋求神學上的裝備。一方面在休士頓衛生部從事傳染病流行病理學的工作,一方面在Chris牧師鼓勵下,於2009年進入達拉斯神學院。

上帝同時也在他父母的生命中動工,雖然他們曾為他的未來產生分歧,王凱磊向父母證明他在一步步走向成熟 、成為財務獨立、能承擔家庭責任的成年人。他的父母也看見了他回應上帝呼召所作的不懈努力,在他2014年獲得達拉斯神學院道學碩士學位時,不僅轉而支持他全職事奉的意願,更鼓勵他說:「我們以你為驕傲!」他見證了上帝改變的工作,上帝再將他們緊密連接,一同回應上帝對他生命的呼召。於是全家又重新一同朝著上帝對他生命的呼召方向前行。

感謝上帝,這期間王凱磊與妻子王林喻恩相識,她成為他最大的支持者和合作夥伴。目前他們育有兩個孩子——王宇心和王宇石。

2012年,他感謝西區中國教會許重一主任牧師和白安卓牧師給他機會,他得以進入這個屬靈的大家庭實習,教會給了他許多的機會與空間,讓他運用行政和教導上的屬靈恩賜來服事教會,先後擔任過小組組長、英文成人主日學老師、執事、牧師助理和執行傳道。王牧師非常感恩能與這群忠心又有趣的教牧同工一起服事。他感恩能在一個跨年代,且有華語、粵語、英語三種語言的教會事奉,他確信這就是上帝呼召他服事的教會,是上帝的預備,是他全家要一同行走的呼召旅程。

終生事奉的開始

王凱磊牧師表示:按牧並非上帝成就一切的頂點,相反,這是終生事奉馬拉松的開始。

他充滿期待並滿懷信心,繼續跟隨主耶穌基督,順服而信實地邁入下一個階段,正如祂已成就和承諾的。

祝福王凱磊按牧

王建民弟兄——2020年10月10日下午二時,休士頓西區中國教會為我們的兒子Nathan Wang(王凱磊)舉行按牧儀式。我以《馬太福音》十二章18節作為今天晨禱的經文:「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揀選、所親愛、心裡所喜悅的,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感謝西南國語教會的長輩們和弟兄姊妹多年以來對Nathan的關愛和禱告,如今蒙神(上帝)的呼召出來事奉,請繼續為他和他的家庭禱告,成為榮神益人的神僕!

王曉明&唐健華——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主賜良牧,神喜悅你們一家在主面前忠心事奉。我們在主裡一起衷心祝賀王凱磊牧師(我們會網上出席恭賀):

凱歌頌主 榮神益人

磊磊明明 宣揚福音

古秉勳——Nathan好有風範。好感動!

孔莉——Nathan的見證很棒!願神賜福並引領前面的服事路程!

劉華華——感謝主,Pastor Nathan為神忠心地擺上。求神加添力量,賜下智慧與恩賜,更加擴張境界,成為一位榮神益人,揹起十字架跟隨主的僕人!

杜伯伯——Nathan的講道很好!願神大大使用他、賜福他!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