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單親母子 家貧如洗待援 愛心匯點

祖籍廣東台山的小蘭是一個單親媽媽。20歲時已經在中國結婚生子,可是兒子兩歲時,有一次進食花生時出意外,導致呼吸困難,影響了腦部正常發育,造成智障,丈夫亦因此離開他們母子。小蘭很懊悔、很自責,認為是自己不小心,連累愛子一生殘障。小蘭努力工作做車衣女工,養活自己和兒子。為了兒子和尋求更美好的生活,小蘭在親友介紹下,嫁給美籍華人。2005年10月,她與兒子獲得綠卡來美,做過餐館侍應、衣廠車衣等工作。後來因衣廠訂單少,開工不足而離開衣廠。之後小蘭接受培訓當上護理,上門服侍老人。

來美後,小蘭夫妻生活並不和諧,因為照顧兒子、家庭和工作,丈夫不能理解,實在對小蘭太大壓力。結果,丈夫亦因此離開他們母子。如此,小蘭漸漸患上憂鬱症。為了養家,小蘭仍需要工作,無法在身邊照顧兒子,兒子被送入支援家庭(Support Group Home)。小蘭可以定時去探望他。小蘭的理念:「兒子好就是我好。」

由於長期有憂鬱症,小蘭無法做全職工作,一邊服藥,一邊做半職護理維持生活。眾所周知,這幾個月的疫情,人人擔心被感染,而且政府頒發了居家令,人與人之間要保持社交距離。已有憂鬱症的小蘭很恐懼,害怕出門口,更無法上門服侍老人,已經三個月沒有工作了。最近還接到消息說她兒子患病了,但在疫情影響下,不允許探訪,令小蘭的憂鬱和焦慮更加重。有人建議她去見心理輔導醫生,開解心中的苦悶。

小蘭目前沒有工作,已經沒錢交租,食物都是要靠朋友幫助,很需要心理上和金錢上的支持以度過這疫情。在心理輔導醫生的介紹下,小蘭知道有份中文報紙,為新移民排憂解難;於是她願意將自己的遭遇刊登在《號角月報》的「愛心匯點」,期盼愛心人士伸出援手。

親愛的讀者:小蘭目前住在紐約布碌崙。懇請讀者幫補小蘭購買營養品,助她身體康復,早日可以出去工作,脫離經濟困境。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小蘭」,逕寄:《號角》月報,CCHC,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