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留學生限令生效 生活資訊

2020年5月29日,川普頒佈總統行政令,旨在限制特定領域中的中國研究生和研究人員入境。

F或J簽證

暫停和限制部分通過F或J簽證進入美國學習或研究的中國公民,以非移民身分入境美國,包括曾在實施或支持中國「軍民融合發展戰略(Military-Civil Fusion,Strategy)」的單位學習、研究、工作過的中國公民。申請本科學習的留學生除外。

軍民融合戰略,是指由中國採取的或應中國指示採取行動,獲取和轉移外國技術,特別是關鍵和新興的技術,以納入和提高中國的軍事能力。

不適用行政令對象

所有美國合法永久居民(綠卡持有者);配偶為美國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外國人。

為美國武裝部隊成員的外國人,以及配偶或子女為美國武裝部隊成員的外國人。

任何屬於《聯合國總部協定》第11條範圍之內的外國人,或根據適用國際協定所規定的美國義務被允許進入美國的任何外國人。

經國務卿和國土安全部部長與適當的行政部門協商確定的,不會對中國的軍事民用融合戰略有幫助的信息領域中進行學習或研究的任何外國人;根據國務卿、國土安全部長或其指定人員、司法部長或其指定人員的意見,其入境將進一步促進美國重要的執法目標的任何外國人;由國務卿、國土安全部長或其各自指定人員確定的,符合國家利益的任何外國人。

實施和執行

通過欺詐、故意虛假陳述重要事實或非法入境來規避本行政令適用對象的外國人,應優先由國土安全部遣送。行政令於2020年6月1日美國東部時間12:00PM生效,將持續有效至總統宣佈終止。國務卿可與國土安全部長協商後,隨時建議總統繼續、修改或終止。

附加措施

國務卿應酌情考慮,是否根據行政令所述標準,撤銷在美國境內的中國公民的F或J簽證。

生效日起60天內,國務卿和國土安全部長應與有關機構負責人協商,審查非移民和移民計劃,協調採取行動;向總統推薦對於國家安全事務以及任何其他需要總統採取行動的措施;通過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向總統報告任何此類計劃和執行行動。

根據國土安全部數據,中國是赴美留學生第一大來源。2018-2019學年,有272,470名來自中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進入美國大學;84,480名在處於研究院水平的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習。目前尚不清楚,會有多少中國留學生或研究人員受此影響。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