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保住孩子的眼睛 挽救孩子的生命

2014年9月

1這個月,連續有兩位患眼 癌的小朋友,透過教會向「愛 心匯點」求助。

◎小君君急需援助

第一位是李燁君,今年僅 1 歲7 個月。今年5 月小君 君發現患有眼癌。病情惡化 非常迅速,短短兩個月時間, 小君君的左眼已經看不到東 西了。突然而來的打擊,讓 這普通人家陷入了深深的悲 哀。父親李雷先後帶著小君 君去了深圳市兒童醫院、上 海市新華醫院、廣州市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生的意見是立即摘 除眼球,但即使做了手術,惡性腫瘤仍有可能擴散壓迫到視網膜和神 經中樞,右眼不保,生命亦有危險。

廣東中山附屬眼科中心的楊華勝教授,建議他們去美國治療。美國 的設備和技術比國內的好很多,小君君不但有90% 機率保住眼睛,更 有99% 機會保住性命。

經過醫生和眼癌患者群提供的資訊,李雷聯繫到了位於紐約的紀念 斯隆‧ 凱特琳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 的主 治醫生。該醫院治療兒童眼癌有很高的成功率。院方表示可以為小君 君動手術及化療,不過需要醫療費用20 多萬 美金(約150 萬人民幣)。這對於一個普通 的工薪家族而言,無疑是天文數字!

來自湖南邵陽的父親李雷和四川自貢的母親 張學梅,在深圳打工十餘年,租住在龍華,沒 有房產。為了救孩子,他們變賣了家中所有的 東西,向親朋好友借貸,甚至跑到深圳鬧市區 舉牌乞討。小君君的媽媽張學梅在6 月24 日 剛剛生完第二胎,三天後就開始為兒子的事情奔走求救。因病情惡化 嚴重,雖然錢還沒有湊齊,李雷表示他不能再繼續等下去,「孩子的 病情不能再耽誤,否則等把治療費全部湊齊,孩子可能已經不在了。」 他們到美國領事館拿到簽證,懷揣著左拼右湊的15 萬美金,來到紐 約。

小君君在紐約接受治療後,病情開始有所改善。因病情發展,治療 週期比原先預計的要長,醫療費也比原先估計的要多。每次3.5 萬美 金的化療費,使他們已山窮水盡。目前醫療費用還缺將近10 萬美元。 懇請大家在極難之際向他們伸出援手,「激發愛心、勉勵行善」。藉 著大家的愛心和禱告,保住小君君的眼睛,挽救小君君的生命!

◎小凝凝無力求醫

另一位是從深圳到美國紐約求醫的何佳凝,去年才一歲半的小凝凝, 因眼癌導致左眼失明,來美醫治後,右眼還保持有少許視力。現在眼 癌再次復發,病情危急,母女倆只好再次來美求醫。因去年已花了25 萬美元醫療費,如今再無力支付12 萬美元的醫藥費了。她們母女參加 的教會,人數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留學生,沒有能力幫助小凝凝; 她們希望「愛心匯點」把這消息傳出去,更盼望北美的善長仁翁,幫 助他們度過難關。

親愛的讀者:「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若您願意捐款支持以上兩位 小朋友的醫藥費,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 在信封上寫「小君君」或「小凝凝」,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保住孩子的眼睛 挽救孩子的生命
但願恩親生活好 母慈女孝感人心
辛勞罹癌動手術 生活無著需幫助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