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辛勞罹癌動手術 生活無著需幫助

2014年9月

來自福州的孫日華弟兄,廿年前懷著夢 想來到美國,取得臨時工作允許,於是他 辛勞地在餐館工作,又嘗試作送貨員,最 後在衣廠找到可謀生的職位,並照著美國 稅例納稅,奉公守法。他曾嘗試辦理政治 庇護,卻被法官否定了。

可能是因為在衣廠的燙衣工作需要長期 站立,小腿患上嚴重的靜脈曲張,糜爛部 位2cm x 2cm,在2003 年5 月到紐約「表 維」醫院接受小腿靜脈血栓阻塞手術,開 刀時間用了4 至5 小時,傷口由大腿一直 延至腳。三個月之後可以借助推椅慢慢走 動。

孫日華想到大陸還有妻子和兩個兒子, 思前想後,眼淚流個不停,他只有向上帝 祈求為他開路。因著他頑強的意志力,加 上努力做康復鍛鍊,可以慢慢步行。

因手術後行走不便,也不可以繼續長期 站立,衣廠的燙衣工作已不合宜,他仍努 力找工作做。之後,他在一 間機構當門衛四年; 後來那機構改用 電動控門, 不 需要門衛了。

他在華埠一座辦 公樓找到一份清潔 工,當眾人都下班了, 就去洗廁所。最近三、四年在一間地產公 司做清潔工,倒垃圾、洗廁所,一週三天, 每天只有幾十塊錢,生活也勉強撐得過去。 今年上半年,家庭醫生發現孫日華的脖 子有不正常腫塊,介紹他儘快去以色列醫 院作進一步檢查,結果查出是甲狀腺癌,6 月份做了手術切除。因著手術創傷和各項 跟進治療,孫日華目前吞食仍有障礙,甚 至喝水都會痛,講話也覺困難。當然,自 手術以後,他的生活來源也中斷了。紐約 基督閩恩教會姊妹介紹他到「角聲」的「愛 心匯點」來求助。

《聖經‧ 馬可福音》九章,耶穌說:「凡 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 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各位 讀者,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見困難。當我 們看見了,知道了,您是否願意伸手遞給 孫日華「一杯水」,幫他度過難關?奉 獻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 匯點」,信封上寫「孫日華」。謝謝!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保住孩子的眼睛 挽救孩子的生命
但願恩親生活好 母慈女孝感人心
辛勞罹癌動手術 生活無著需幫助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