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短消息

2014年9月

申請人可選快遞回郵

從前,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中心只通過郵局平郵方式, 向移民申請人寄發收據、綠卡等重要移民文件,令人等候 郵件時總擔心郵件丟失;現在,移民局宣佈從即日起,所 有移民申請人,可以自行選擇回郵快遞商及郵寄方式! 申請人需要做的事情:

‧ 在提交申請或回覆補件要求時,附 一張已付費快遞單。
‧ 快遞單上,寄件人、收件人、付費 人欄,均須填申請人名字;切勿填寫 移民局。
‧ 寄件人和收件人地址,均須填寫申 請人的詳細地址。

如果申請人未付全額快遞費用,或 未按要求填寫快遞單,移民局都將依 舊使用平郵方式寄回移民文件、收據 等。使用快遞回郵,並不表示案件處 理會更快,只是可能更快更穩妥地收 到移民局決定通知書或旅行證件。

謹防上當受騙

‧E-ZPass 網絡騙局

消費者報告指出,詐欺者通過電子 郵件,發送偽造E-ZPass 通行費違規 通知,恐嚇收件人不付罰款即無法在 收費公路上行駛;郵件列出鏈接,要 求收件人下載發票,而當收件人點擊 鏈接網站後,將被感染電腦病毒,被 盜取所有個人資料。

司機應該知道,合法通知書由郵寄 方式送出,而非電子郵件。

‧ 酒店信用卡騙局

詐欺者致電酒店前台服務員,要求 轉接至某號碼房間;如果碰巧客人在 房間,詐欺者便裝成前台服務員,表 示信用卡信息有問題,要求客人讀出 卡號和卡背面的最後3 個數字。

如果收到類似電話,應前往酒店前 台驗證,親自解決問題。

‧ 臉書變色騙局

詐欺者告訴Facebook 使用者,可 選擇不同配色方案,使臉書版面更具 個性特色;要求使用者觀看視頻教程, 學習如何使用換色應用程序,事實 上,是藉此把使用者轉到另一網站, 同時偷取個人帳戶,允許駭客臨時入 侵Facebook 朋友群。這個騙局已影 響一萬多人。

‧ 國稅局電話騙局

自稱國稅局人員,以憤怒、威脅性 電話,敦促對方立即交錢──這種緊急 並帶威脅性的電話,是欺詐的最大警 告性標誌!國稅局首次聯繫民眾,都 是通過正式信函,而不是晴天霹靂式 電話。國稅局人員永遠不會要求民眾 通過電話提供信用卡號碼或銀行賬號; 對不能馬上繳錢者,也不以法律行動 威脅;更不會要求以預付卡之類方式 付款。

接到此類電話應當掛掉,然後向國 稅局報告。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聯邦短消息
(法律導航) 正當法律程序
(邁向大學途徑) 交替實習與學習
(法律問答信箱) 意外賠償金 是否要繳稅?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