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6年7月

紐約角聲消息1

紐約角聲消息4

紐約角聲消息3

紐約角聲消息2

有愛互助會

‧布碌崙福音中心

從7月開始,中國城有愛會轉移到布碌崙福音中心進行。時間:7月8日2:00-4:00pm(供應茶點);主題:健康美食教與學;地點:809 44 St.,Brooklyn NY11220。

‧法拉盛福音廣場

法拉盛有愛會仍在福音廣場二樓舉行。時間:7月16日1:30-4:00pm(供應茶點);主題:健康美食教與學。
歡迎戰友及家屬一起參加,了解詳情歡迎致電:(718)799-8211。

讚美/拉伸操

以經文詩歌做體操,旋律優美;舞蹈配合呼吸吐納,健身運動,使人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上午10:00-11:00。歡迎戰友及家屬一起參加。

恩典插花班

為讓戰友們在開心環境中陶冶性情及「話」療心情,預備了這個插花班,由魏美蓉老師免費傳授絲花及乾花技藝。大家學得開心,聊得開懷。期待戰友及家屬報名參加7月第二期恩典插花班;時間:每星期四下午2:00-4:00。名額有限,需提早報名。詳情請致電:(718)799-8237。

綠洲團契

因場地維修不便,7月聚會暫停一次。下次與您相約再見。
以上所有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查詢聚會詳情、接送安排或有關癌友關懷事宜,請致電:(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角聲癌症協會網站:www.cancer.cchc.org點擊瀏覽或分享。

健康講座

紐約角聲消息5在美國,每小時有19人死於肺癌,七分之一吸烟者死於肺癌;華裔罹患肺癌人數日增,高居癌症死亡率首位。吸菸會引發肺癌,但患肺癌的亞裔人口中有40%不吸菸!為讓民眾了解更多與肺癌相關的篩檢及防治方式,分別於法拉盛福音廣場及布碌崙福音中心,舉辦了兩場《肺癌面面觀》講座,由血液與腫瘤科何自立醫師與黃夷伍醫師主講,參加者約200人。
在問答時段中,大家熱烈提問,講員作出專業回答。盼望大家在生活起居中多方注意預防。特別銘謝Boehringer Ingelheim藥廠贊助講座午餐。下期社區關懷講座,與您再見!

拯救男孩總動員

紐約角聲消息19橄欖樹全人關懷,6月4日舉辦了一場挑戰人心的講座——紐約豐收靈糧堂英文堂牧師鄭立新,用哨聲和當代社會研究的驚人數據發出警號:我們這個世代的男孩正面臨危機,需要被拯救,否則合格成年男人就會絕跡!
爸爸在家庭中的缺席,青少年的叛逆和不成熟,視頻遊戲和色情的氾濫,傳統婚姻和家庭的破碎,這不僅是社會問題,更是屬靈戰爭。鄭牧師呼籲大家回應這個時代的挑戰,守住婚姻,守住孩子,竭盡全力用神的話建立家庭!這不只是父親的責任,也需要每個人、每個家庭努力,要集體總動員,就像二次世界大戰的敦刻爾克大撤退,用自己的船能救一個孩子就救一個孩子。
鄭牧師的講座已製做成DVD,有意購買者歡迎致電橄欖樹全人關懷:(718)799-8239。領人歸主最有力的見證,是建構合神心意的婚姻與家庭關係。角聲將與眾教會一起致力於推動婚姻家庭的建造,歡迎參加12月2-4日的「婚姻四季」夫妻營。查詢詳情及報名請瀏覽:olivetree.cchc.org/fr2016;更多橄欖樹事工(心理輔導、單身團契、長者事工等)請瀏覽網頁:olivetree.cchc.org

金齡學苑、鷹展中心兩週年校慶精彩展現

紐約角聲消息18

紐約角聲消息17角聲金齡學苑及鷹展學習中心兩週年校慶典禮,於6月25日在團結友愛的氣氛中精彩落幕。學生以舞台匯演與成績展覽向社區表達誠摯感謝;校長楊愛倫主持典禮,並與角聲總幹事勞伯祥、市議員顧雅明、文教中心主任王映陽、金齡鷹展教務主任王瓊同切生日蛋糕,台上台下和諧互動,在場的每一位賓客都感受到了喜樂和溫暖。
每一位老師都無私地付出,在百忙的工作之餘,帶領學生認真排練,演繹著奉獻的美好見證。匯演節目包括:英文班演唱DoReMe;粵語班、國語班朗誦;粵曲班大戲;聲樂班、卡拉ok班獻唱;最別出心裁的是將古箏演奏與現場插花、書法班現場揮毫、老師和工作人員大合唱融為一體;還有健康運動舞蹈班雙人舞、集體舞表演。靜態展示包括:書法、國畫、西洋畫、手工藝作品。
感謝所有的老師,無私地為學生與社區付出。他們既是角聲的協工團隊,也是專業人士,傾注愛心來幫助學生在不同領域收穫,使學校充滿友愛、互助、積極、向上的能量。角聲總幹事勞伯祥和校長楊愛倫親自為他們頒發了獎狀;市議員顧雅明與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王映陽予以嘉勉。衷心感謝贊助之友,對我們學校的鼎力支持!
會後,學生們在微信群裡不斷發出感謝與好評。期待我們的學校再接再厲,服務社區。
歡迎社區人士前來諮詢我們的服務項目!聯繫電話:(718)799-8213、(718)799-8218。

並非單純按鍵

紐約角聲消息16隨著時代的轉變,教會也在把更多的新技術帶到聚會中,使用演示軟件PowerPoint來播放歌詞或經文已不鮮見,但如何有效地使用卻可能不是人人都答得上來的。為此,角聲大眾傳播部,在6月18日特別舉辦了一次免費技術培訓,吸引了多間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有牧師及傳道人前來參加。
是次培訓,讓弟兄姊妹在技術層面有所提升,並且重點了解到更好地使用和操作PowerPoint的重要性——並非只是單純按鍵,而是幫助會眾更快地投入聚會和親近神;所以操作PowerPoint也跟其他所有服事一樣,目的是引導大家到上帝的寶座前。

帶老人家去旅行

紐約角聲消息145月21日,怡康老人中心帶著老人家去旅行。先到長島吃自助餐,然後到Old Westbury House,參觀花園、豪老,享受湖水鮮花美景,大家玩得高興開心,爭相在草地上拍照、唱歌、跳躍。特別感謝神,差不多回程時才下雨。老人們格外快樂,因為平時沒有機會到外面遊玩。我們還送每人一件紅色T-Shirt,看起來整齊精神。

哈利路亞讚美上帝

紐約角聲消息13
怡康小聚與腓立比佈道團,於6月14日聯合舉辦了一場不一樣的音樂會佈道會「抉擇」,精彩頻頻,百多觀眾意猶未盡。有一位未信主的朋友,從網上看到消息,從Astoria過來,散會時與陪談員談話,願意敞開心扉傾訴憂愁,當讀到《新生命》小冊子,淚水奪眶而出!看到「當你接受耶穌為救主、你便成為神的孩子、天父很高興看到你」,她真有歸家的感覺。
6月21日,16人穿著橙色角聲T恤,前往大學點的療養院探望長者,互動傳遞救恩信息。探訪結束,不禁讚歎上帝使用我們這群卑微的人,成就祂的美意,見證祂奇妙的作為。
探訪節目完畢後,院方助護要求我們為一位末期癌症病人禱告,於是我們一起來到崔老伯床前。助護是基督徒,她告訴我們,每星期有一位美國牧師在療養院為病人禱告,這位老人家總是非常期待,雖然不懂英語和禱告内容,可是聖靈作工,給他平安。
癌末病人,通常痛苦難受甚至呼叫,但崔老伯沒有呻吟,而且滿臉安詳。我們用《聖經》的話語安慰他,他露出接納的眼神。最後,我們為他的得救禱告,他點頭接受,並且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離開前,我們把十字架手鏈套在他手腕上,他更加開心。哈利路亞,讚美上帝!

文化藝術夏令營

紐約角聲消息15
重視國際同齡兒童共同技能的交流,順應全球多重職業新趨勢,關愛兒童早期啟蒙教育,通過舞蹈、美術、雕刻、音樂和語言等文化藝術活動,幫助兒童在身體、社交、情緒、語言、認知的五大領域獲得提升,教學模式新穎,小班上課、專業師資、場地寬敞。歡迎報名,電話:(718)799-8262。

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

紐約角聲消息12

紐約角聲消息10

紐約角聲消息9

紐約角聲消息8

紐約角聲消息11
6月11日,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舉行了開放日及異象分享會,有事工展覽、為街坊拍照、美術老師畫展等,吸引了很多人。很多家長提問,也有人當場報名參加美術班。
有家長激動地說:「有了角聲在這裡,我就可以放心了,我會讓孩子參加角聲的活動,不用再在家裡打機。」
有位弟兄的岳父住在附近,詢問角聲有沒有崇拜可以參加。角聲不是教會,但在這裡聚會的信望愛神召會,會有國、粵、英語崇拜。
夜晚的異分享會,參加者感覺特別親切,教會也很支持。牧師分享時說到,很多人等待角聲在布碌崙開始事工,因為這裡的需要很大。布碌崙有幾處華人特別多的聚居區,八大道是其中之一;全區約有30萬華人,但教會只有幾十家。
勞牧師提到,報紙上曾報導,布碌崙一天就有兩件不幸的事發生,這讓他看到布碌崙的家庭有很大的需要。當有以前的同工問牧師何時來布碌崙,牧師隨口問有沒有地方介紹,對方很快就介紹了現址,事就這樣成了……
仲夏夜,福音夜,更多精彩。

青少年吉他課第一期訓練班

紐約角聲消息7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開辦吉他課程,共八堂課,從最基本的樂理與技巧教起,幫助學生打好基礎。上一期結束後,許多學生已可自彈自唱簡單歌曲。新一期訓練班正在報名中!時間:星期五3:00-4:30pm(6月17日、24日;7月8日、15日、22日、29日;8月5日、12日);學費:$100;年齡:12-22歲;小班制,限額10名,報名請儘速!
專業老師Maddy Szeto,有30多年彈吉他經驗、6年吉他教學經驗,目前為中宣會Brooklyn分堂敬拜團導師、角聲敬拜團主領之一,曾任中宣會粵語堂敬拜主領。有吉他者請攜帶吉他。暫無吉他者,不帶吉他出席亦可。報名電話:(718)799-8232、(718)799-8213(可留言)。

角聲疊湖營地救生員訓練營

紐約角聲消息6「角聲疊湖營地」,位於紐約上州大熊山地區,環境安全寧靜,26年來服務華人社區,陪伴無數青少年一同學習成長。救生員訓練營,適合15歲以上青少年與成人,合格者可獲「美國紅十字會」頒發的專業水岸救生員證書(Waterfront Lifeguard certificate),有資格在接受「美國紅十字會」證書的海灘、湖泊、游泳池、營地申請做救生員。
學員在「角聲疊湖營地」培訓五天,由「美國紅十字會」認可的專業與經驗豐富的教練,教導急救、心肺復甦術、自動心臟復甦機(AED)等,並在安全的監督下進行水上演習。訓練與實操考試以中英文進行,筆試需有基本英語閱讀能力。此外,參加者也將學習划船和簡單的營地生活經驗。
一位參加者說:「我很榮幸並以自己為傲,因為我有能力和技術去拯救生命!」去年參加救生員營的夏天,考到了專業執照,今年已正式從事救生員工作,也增加了收入。
日期:7月11日至15日;學費:包括訓練教材、專業證書、膳食及宿舍,每人$650;報名費:$30;交通費:$30;報名網站:www.campherald.org/trainingcamps;電郵:CampHerald@cchc.org;電話:(718)799-8280;Facebook.com/CampHeraldLT7

2016年7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