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2016年7月

弗州快訊: 我的客人
弗州快訊: 器皿


弗州快訊: 我的客人

文/小惠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我開的挪亞旅店,房間面積不大,設備卻齊全;每個房間放兩本《聖經》,一本在抽屜裡,一本在桌子上;還把神(上帝)的話語高掛在牆上,盼望旅客從中得到幫助。

有位奧地利來的旅客,住了一個星期,早出晚歸,總是憂憂愁愁。原來他想在英國定居,若找到工作便可接太太過來,否則就要打道回府。「你住在17號房間,有沒有留意牆上的《聖經》金句?試試向耶和華真神禱告,求祂幫助,並給你機會去認識祂。」我向他提議。第二天傍晚,17號房客一回來就找我:「李太太,我今天一起床就禱告『如果你是真神,就求你幫助我找到一份工作,並讓我去認識你。』今天我真的找到工作了!我真要好好認識祂,你可以給我多講一些嗎?」「好,就從你房間牆上的金句開始吧!『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出自《聖經‧詩篇》二十三篇……」

一位中國來的年輕人要考音樂學院,考試那天,我見這孩子緊張極了,不停發抖。我為他祈禱,求神賜平靜安穩。禱告後他如釋重負,成功進入演奏級行列。有一天他找到我:「李太太,我交不起房租了,真不知怎麼辦!」「你應該找份課餘工作,一面讀書,一面賺生活費……」「去哪裡找工呢?」經不起他再三請求,我請他課後在廚房幫忙洗碗、切菜。

這孩子只曉得彈琴,洗碗碟時會把刀叉當垃圾倒掉,切菜時不曉得如何下刀。我一面教他,一面為他禱告,真怕他弄傷指頭。當我得知他收了幾個學生後,就勸他不要再洗碗切菜,集中精神學琴教人,發展專業。這孩子很乖,曉得感謝神。很快地,他收到八個學生,又找到房子,道謝後離開了這個「家」。有一天,一對老夫婦手牽手來租房,要在倫敦玩幾天。他們一進旅店,就讓喜樂和幽默充滿了接待處。我問他們有否爭吵過,回答是:「我們相愛還來不及,哪有時間爭吵?」我真要向他們致敬並學習。另一對中年夫婦,一直在冷戰,全無交流。接待處馬上從春暖跌進嚴冬,大家不敢再說笑。過了兩天,那中年男子對接待處員工說:「我的太太跑了,我要找李太太。」我嚇了一跳。他訴苦時我只是聽,但心中記下他的心結。他吐完苦水,似乎平靜下來,是時候我來回應了。「我不敢給你什麼意見,但我知道很多人生的難題,會在《聖經》中找到答案,讓我們一起來找找看。」

神的話語一打開就發出亮光,使愚頑人通達!「我把這寶貴的《聖經》送給你吧。」他把《聖經》抱在懷裡,竟然流淚:「我其實是基督徒,這20多年來離開神,越走越遠,今天再次聽到神的聲音。我答應你,好好讀經禱告,再回到神那裡!」

Back to Top


弗州快訊: 器皿

文/羅春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端午,沒做粽子,倒是心血來潮,做了椰奶紅豆糕。做成了,想著煮一次紅豆煞是費時,不如順勢做個紅豆年糕。

好多年沒做過年糕了,有些手生;還好,照著食譜倒不費事。烤前,偷了個懶,想用小烤箱,於是用了稍小的烤盤,盛進所有的年糕漿。調好溫度了,開始烤。還是有些猶豫:是否該分出些年糕漿,分兩次烤?以前都是用大烤箱、大烤盤。想歸想,看著小烤盤還有些空間,覺得應該沒事兒吧。

烤到一半,香味漸漸出來了,年糕也越見漲起來了。哦哦,不好!莫非先前的預感要應驗?可千萬別漲溢出來啊!我就是偷了個懶啊……感謝主,有驚無險,年糕終於烤好,漲是漲得很高,還好沒溢出來。等冷卻了,收縮了些,還有空間撒了些杏仁片。

器皿太小!這是我從中學到的功課。想到我們的屬靈生命,是否常常也沒預備更大的器皿?近乎滿足,不冷不熱,得過且過,沒有更深的渴慕和追求,也沒有騰空、預備更大更多的器皿,來承接從神而來的祝福。

《聖經》記載先知以利沙為寡婦行奇蹟之事:一位先知的寡婦,因丈夫去世後需要還債,否則兩個兒子就會淪為奴僕,而求助以利沙;以利沙得知寡婦家中只有一瓶油,就讓她去向鄰舍借空器皿,並且囑咐不要少借;寡婦按著先知所說,借了器皿回家,和兒子一起倒油;器皿滿了,寡婦讓兒子再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見《列王紀下》四章1-6節)。以利沙讓寡婦賣油還債,剩下的可以和兒子靠著度日。

可以想像,當油停止那一瞬,寡婦多麼後悔當初沒多借器皿!我們不是先知,總是後知後覺,也如寡婦一樣,在預備時不明白神人說「不要少借」的用意,甚至常常沒去借、也沒預備。求主幫助,讓我們不僅缺乏時到祂跟前求恩典、供應,更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與祂親近、預備自己,並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做神喜悅的事。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善事。」(《提摩太後書》二章21節)求主擴張我們的境界,張大我們的幔子,潔淨我們,做祂聖潔合用的器皿!

Back to Top


2016年7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