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2016年7月

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紐約之窗: (食在紐約) Poké, Poké 魚生拌飯!
紐約之窗: (小幫手) 免費暑期早午餐


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停止給醉酒客人供酒

法律人士提醒餐館業主,當顧客在餐館或酒吧內飲醉時,業者有責任停止繼續供酒,否則客人離店後發生事故,業者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中國護照換新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發佈通告,提醒在美的中國公民,注意護照的有效期,若有效期已不足一年,應及時申請換發新護照,無需等待到最後失效時刻。中領館提醒,需要辦理護照、旅行證的中國籍民眾,可登錄網站newyork.china-consulate.org/chn/zjfw/hzlxz/szcl/或寫郵件至cnnyconsulate@mfa.gov.cn,諮詢相關程序及材料要求,備好相應申請材料再前往辦理。

警用崗亭供社區使用

位於皇后區法拉盛圖書館前的警用崗亭,從6月15日起提供給社區使用,為民眾和遊客提供多方面資訊,包括法拉盛地區的餐飲指南、紐約市的公共交通指南等手冊,並接受相關諮詢。
崗亭內將有志願者以及工作人員一週七天,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3時,為民眾提供諮詢和幫助,有意願提供建議和加入志願者團隊的民眾可發送電郵至flushingbid@gmail.com或撥打電話(718)888-1805。

夏季防詐騙

每到夏季,有關房屋裝修詐騙和旅遊度假詐騙大幅增加,如何預防詐騙行為?民眾在選擇裝修公司時,先登錄商業改進局(BetterBusinessBureau)查詢,或通過朋友、鄰居的推薦來選擇。與裝修公司簽約時,應列清裝修明細及收費款項,同時要求對方出示執照、工程許可及相關保險。支付工程款項時,切勿在開工前一次性付清,而應根據工程分期支付,並儘量使用支票支付。
與旅遊度假相關的活動,民眾需先查清廣告者的聯繫信息及旅館地址是否真實,預先支付旅館費時,儘量使用信用卡,可追查錢款下落。另外,消費者在購買打折券之前,應先查詢打折券的公司是否為紐約州登記註冊的,或通過商業改進局查詢相關的服務評價,並詳細閱讀使用條款、有效日期等信息。
檢察長辦公室提醒民眾,一旦發現遭遇詐騙,應及時致電檢察長辦公室投訴熱線1(800)771-7755或登錄網址www.ag.ny.gov報告。

自行車防盜

警方指出,入夏後自行車竊案頻發,各分局將陸續在轄區街頭或社區活動中,為民眾的自行車進行免費註冊並蝕刻登記號碼。一旦自行車被盜,警方可根據蝕刻標記追蹤。民眾也可將自行車帶到轄區分局,要求進行免費註冊及蝕刻。

曼哈頓平價屋開放申請

•位於西蘇荷區Charlton Street 70號的公寓大樓,共有29個新建單元開放申請,房型為統倉至二居室;租金與年收入限制視人口而不同。索取申請表須附$0.66郵資回郵信封寄至:70 Charlton c/o Breaking Ground,PO Box 3620937,New York,NY10129;截止日期為7月20日。
•位於中城哈德遜園區(HUDSONYARDS)10大道555號的555TEN大樓,現有120新建單元開放申請,房型為統倉至三居室;租金與年收入限制視人口而不同。索取申請表須附$0.66郵資回郵信封寄至:555TENc/o Breaking Ground,PO Box3620937,New York,NY10129;截止日期為7月6日。
網上申請:www.nyc.gov/housingconnect;查詢詳情可致電:(212)863-8924(國語)、(212)863-8925(粵語);瀏覽房屋局網站:www1.nyc.gov/site/hpd/renters/find-housing.page

Back to Top


紐約之窗: (食在紐約) Poké, Poké 魚生拌飯!

文/老饞

紐約之窗--(食在紐約)-Poké,-Poké-魚生拌飯!2

紐約之窗--(食在紐約)-Poké,-Poké-魚生拌飯!1

聽聞夏威夷魚生拌飯Pokéworks有一段時間了,心動不如行動,選了週間午餐時刻,來到曼哈頓中城的連鎖店。揉揉眼睛,沒有看錯吧?一條長龍般的人潮,排列在小小店門前。一位穿著時髦、充滿自信的侍應生,迎面走來。千禧年一代的年紀,就像近幾年流行的Barista(新名詞,意指咖啡館吧檯人員,要懂咖啡、有旅行見聞、有夢想),以服務食客為人生最高呼召。

等就等吧!顧客中有上班族和慕名而來的遊客,都安靜等候。有一位男子停下腳步,問我前頭的男士,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排隊?那男士說,這裡販賣據說是最棒的夏威夷拌飯,只有東、西部的大城市才有。28分鐘之後,侍應生示意,可以進店門了;不是立即點餐,而是進店排隊。還好,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就輪到我了!我是多麼的興奮啊!

我在維基網找到Poké的字義,它在夏威夷文是「切片、切丁」之意,是將魚生切丁,以醬料醃製的一種吃法,最常見的是AkuPoké(拌鮪魚)和He’ePoké(扮章魚),這裡則用Ahi(黃鰭鮪魚)、三文魚、扇貝、半生熟的烤青花魚;不喜歡魚生的人,則有熟蝦、豆腐、雞肉可選。

透明的廚房,讓客戶很有參與感,並可以看著食物攪拌過程,這是墨西哥連鎖店Chipotle帶出的風潮;一些仿歐的糕餅店,也同樣將工序透明化,似乎將飲食業提升到和博物館同等尊貴的地位。

點餐的「儀式」正式開始。我必須從三種基礎食材來選:沙拉、捲餅或飯(有白飯、糙米飯和藜麥Quinoa)。過程其實很機械化,選完基底後,就選蛋白質類:生鮪魚、生三文魚、半生熟青花魚、生扇貝,或雞、豆腐等。下一步,則是菜類選項:大黃瓜、毛豆、海藻、羽衣甘藍、香菜、芒果粒等。總類繁多,若選項少,份量就多;選項多,相對份量就少了。接著是醬料,基本上很和風和熱帶風,有青芥末、越南辣椒醬、薑醬、甜酸辣椒醬、柴魚醬等。接著,是小菜類:牛油果、魚蛋、蟹肉、海藻沙拉、醃薑、青蔥等。最後要加的,是脆片類,如爆白米、黑芝麻、炸蓮藕、炸洋蔥、炸蒜頭等。所有的食材,攪拌成拌飯或沙拉,選擇卷餅(burrito)的,有類似巨型的手捲。

由於店面狹小,只有五個座位,加上處於北國的紐約,有陽光就不要辜負它,客人不是回辦公室用餐,就是找個小公園,邊曬太陽邊享用,省下去夏威夷的機票,一份12-15元的高級快餐,算是值得了。

走在中城,熙來攘往的人群中,仍可見無家可歸的人乞討。好吧,既然有兩份捲餅,就拿出一份來分享吧,畢竟施比受更為有福……

Back to Top


紐約之窗: (小幫手) 免費暑期早午餐

青少年和兒童免費暑期餐,6月29日在紐約市五區同步啟動。領取免費暑期餐不需預約和申請,也無須出示身分或居住證明,只要年齡為18歲或以下。免費暑期餐分早餐和午餐兩個供應時段,週一至五,早8時至9時15分為早餐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時15分為午餐時段。部分餐食發放點周末也持續開放。暑期餐至9月2日結束。今年新增:「週四紐約本地餐食供應計劃」,每逢星期四供應紐約本地出產的新鮮蘋果和健康酸奶。

民眾可登錄www.schoolfoodnyc.org、撥打電話311或編輯短信「nycmeals」發送至877-877、手機程序「Feed Your Mind」,查詢臨近餐食發放地址和時間。

Back to Top


2016年7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