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消息

2016年5月

最高院辯論遣返令

4月18日,最高法院就總統行政令──500萬無證移民延緩遣返計劃,聽取了90分鐘口頭辯論。八名大法官堅持各自立場,呈對立之勢:一方認為總統越權,因為決定哪一類別移民能夠合法留在美國,是「立法職權,不是行政職權」;一方認為重點應放在總統行政令是否對提出告訴的德州及另外25州造成重大損害,以致有理由控告聯邦政府。預定6月底前宣佈裁決。

科州大麻病患暴增

4月18日,科州公共安全廳公佈報告:自2014年1月大麻合法化法律生效以來,醫院和救治部門接收的使用大麻的病患暴增,2014到2015年,每10萬人中因大麻住院者多達2,413人。在毒品治療中心,2014年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幾乎每天使用大麻。全美大麻合法化的州,還有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阿拉斯加州等。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國有國法) 折衷付稅提議
(法律問答信箱) 合法享用公援哪種信託有效?
健康的財務管理
聯邦消息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