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食在紐約) 新舊共榮兩代同歡

2016年5月
文/老饞

1按著谷歌地圖的指示找Bibble and Sip時才發現,小小的店面就和「時代廣場教會」隔鄰。走進擠滿了人群的小店,正是下午三點的午茶時刻。

店面的擺設太熟悉了!是傳統紐約或是美國小鎮主街上咖啡屋的擺設,磚牆塗上白漆,幾個黑板掛牆,將點心和茶點的名稱和價錢全部用彩色粉筆寫上,表示廚師若有新意,只要將黑板一擦,非常實際,然而這卻不是偶然,是店家刻意經營的西式懷舊精神。黑板上還為它的品牌做了一番介紹:Bibble是英文古字,意思是吃東西時杯盤狼藉、麵包屑掉滿整桌和一地之意;Sip是品茗、小口品嚐之意,店名指出這裡供應香脆西式甜點和熱飲。

我也跟著長龍排隊,看著黑板上許多甜點的名稱和熱飲的選項,其中最有名氣的是泡芙和拿鐵。幾乎所有的客人為此而來,不只當場吃,還有成打買的。我已經喝過咖啡了,雖然薰衣草拿鐵和茉莉綠茶拿鐵很熱門,也就不再嘗試了,這次來純粹是為了泡芙。買單完全電腦化,連收據都沒有。面對刷卡的客人,收銀的員工便將電腦的螢幕轉個180度讓客人在銀幕上簽名,再轉個180度回到原位;對我這個非千禧年代出生的人,真是看得目瞪口呆。難道我已經是老古董了?但好歹我也是憑著智能手機的谷歌地圖找到這裡的,何況對這家小咖啡屋的認識,也是從臉書的小短片,加上社交網站上朋友分享的照片而來。

做完了自我心理輔導後,輪到我點食物了。我叫了兩種口味的泡芙和包裝得小巧的布丁,都是綠茶和革雷伯爵茶口味。員工也不問我叫什麼名字,卻說稍後會叫名,我心想他們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後來想通了,是從銀行卡上得知的,這時聽到他們叫名了,這又是科技的應用。

看著隔鄰所點的拿鐵,圖案的確很美。我的布丁是要拿回家做飯後甜點,泡芙可要在此趁新鮮享用。我按照網站影片的指示,將泡芙倒過來吃,免得鮮奶油流溢出來浪費了。果然外皮薄脆,鮮奶油份量慷慨、綿密清香;綠茶口味色澤誘人,不甜但口感稍澀,而伯爵口味沒有誘人的色澤,卻是較甜、淡淡茶香。等了20分鐘吃到一個三塊錢的大泡芙,還要站著吃,可還是值得的!

這時有一位50多歲的華人師傅出來走動,明顯是店主的父執輩,這家店真是兩代合作,各自發揮所長的好例證。就像Below10的冰淇淋店由美籍華裔兄弟創業成功一樣,這裡也是華裔兩代合作,第一代掌廚,第二代行銷而成功的。我學到不可輕看自己的價值,高科技雖將我拋置在後,我也有一技之長可貢獻兒孫啊!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小幫手) 基本健保計劃
社區情報
(食在紐約) 新舊共榮兩代同歡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