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2016年2月

聖誕樹回收與木屑節

1月4日至2月15日,紐約市清潔局將回收聖誕樹及樹上的掛飾。民眾可將聖誕樹放置街邊或回收聖誕樹的公園,包括RoyWilkins Park、Rockaway Beach、Green ThumbandLand Restoration Project Compound和Captain Mario Fajardo Playground。回收聖誕樹前,需取下樹架、金屬物、燈以及所有裝飾品。 欲查詢更多回收聖誕樹地點和時間可登錄網站:nyc.gov/dsnynyc.gov/parks或撥打311。

7號地鐵新年維修

大都會運輸署(MTA)公佈:2016年1月起,將維修鐵軌和升級地鐵系統。修整期間,皇后區及曼哈頓的7號地鐵將雙向停運,通勤客出行需提前做好規劃。已確定的停運維修日期為八個週末:3月19至21日、4月2至4日、4月16至18日、10月22至24日、10月29至31日、11月12至14日、11月19至21日,時間為每週六清晨至下個週一的清晨。

多條紐約州法律生效

1月開始,寵物經銷商需向購買倉鼠等小型哺乳類動物的顧客,提供詳細的健康及安全提示,如居住、清潔、飼養及獸醫護理等方面的資訊,避免倉鼠、豚鼠等小寵物的主人疏忽照顧。 商業的所得稅將由7.1%下降至6.5%。 母乳餵飼權利法案,將禁止工作場所歧視母親使用奶泵,並允許母親在生育三年之內可以無薪休假,以向孩子提供母乳。懷孕也將被視為一種臨時性殘疾,要求僱主作出合理安排。此外,紐約市職業女性的平均收入為42,213元,較男性低8,275元,她們將受到薪酬性別歧視法的保護;而州最低工資將會提升25分,至每小時9元。 地方政府將獲得授權,為退伍軍人提供物業稅豁免。 家庭暴力受害者,可以在網上申請保護令,毋須再親身去法院。

交通免稅存款

紐約市新的交通免稅法已於新年伊始開始生效,凡有20名或以上員工的企業,都必須為員工提供最高達每月$255的交通免稅存款。員工可以用這筆不扣稅的儲蓄購買包括地鐵、巴士、長島鐵路、Metro-North,新州鐵路和Amtrak火車等服務。 新法於今年7月1日後執行,違規的企業將有90天的時間改正錯誤。如果僱主拒不執行新法,員工可致信消費者事務局commuterbenefits@dca.nyc.gov或致電311舉報。查詢相關信息可上網nyc.gov/CommuterBenefits

免費冬季課程

華埠青年會新美國人歡迎中心,將於1月至3月(週一至五6:00-9:00pm)為社區人士提供英文班、手提電腦班以及入籍課程。另外,週六3:00-5:00pm新增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班。上課地址:麥迪遜街200號(200 Madison Ave.)。 所有課程均免費,報名者須接受英文口語考試。報名或查詢請致電林小姐(212)219-8393,額滿即止。報名地址:喜士打街100號(100 HesterSt.)131孫逸仙中學地下室華埠青年會辦公室。

鄰居暖氣資助金

「鄰居暖氣資助金(Neighborhood Heating Fund)」,旨在為低收入居民提供暖氣費補助。符合條件的申請者:個人月收入低於$2,244,兩人家庭月收入低於$2,935,三人家庭月收入低於$3,625,四人家庭月收入低於$4,316,五人家庭月收入低於$5,006,六人家庭月收入低於$5,697。符合條件者可獲$200暖氣費用減免。查詢有關資料及申請地點請電(718)-522-6514,或網站www.heartshare.org/programs/energyassistance/faq.html

公校免費翻譯服務

公立學校設語言協調員(LAC),提供免費中文口譯和翻譯服務。若您有需要,請找子女學校的校長或家長專員。對學校語言服務反饋,請致電(718)935-2013。

給煙霧探測器換上長壽電池

紐約州從2017年1月1日開始,所有煙霧探測器都要裝設可用十年並不可拆除的電池,以阻止改裝並確保即使沒有定期檢查,設備也可繼續運作;另外,禁止銷售傳統可換電池的煙霧探測器。長壽命電池令住戶更難關掉裝置,且毋須每隔半年檢查一次電池。

安全使用懸浮滑板

聯邦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建議:使用懸浮滑板(Hover Board)時佩戴頭盔,做好安全保護措施,妥善充電和保管,使用前進行測試;不要在小店或是缺乏產品描述的網站購買,若產品出現問題,可查詢www.SaferProducts.gov舉報。 去年10月,有關立法機構規定:懸浮滑板只可在私人土地上使用,不准上馬路,否則將視為違法。去年12月16日,國際航空協會發出通知,全世界範圍內有將近60家航空公司對該滑板提出禁令,擔心滑板的電池在運載過程中出現安全隱患。郵局也宣佈,帶有鋰電池的滑板只能通過路面郵遞。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秘密花園) 不能不去的地方
(小幫手) 報稅季節防竊身分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