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6年2月

1

角聲籃球社

名稱:青少年籃球計劃
時間:2月13、20、27日,下午1:00-4:00
地點:134小學 (293 East Broadway,NY,NY 10002)
註冊地點:角聲 (48 Allen Street,NY,NY 10002)
網上註冊:heraldyouth.org/programs/basketball/

課後補習班
1

2015年12月23日,我們舉行聖誕慶祝會,唱聖誕歌、學習聖誕的意義。

排球社重聚日
1

2016年1月2日,我們於第2小學舉行了一年一度的重聚日,40位新、舊學生與6位教練一起會面。我們以打球開始,然後是吃披薩、做T恤。我們也分享舉辦排球社的異象及今年的主題:「創造」。
我們相信神(上帝)是萬物的創造者,雖然人犯了罪,祂並沒有停止愛我們。罪破壞了人的誠信、關係;困難、疾病也破壞我們的生命。神願意修復我們,幫助我們把碎片撿起來,再創造成為祂美好的目的、意願與未來,因為祂愛我們。

營地事工重聚日
1

2
3
1月9日,是營地事工導師和義工的重聚日,在短短的兩小時中,有敬拜、遊戲、短講和分享。短講由青少年部同工梅弟兄負責,他自己曾在營地事奉,他的4個兒女今年將一起參加「家是寶」福音營,成為營友。一位義工分享,他以前是營友,去年夠年齡成為義工。他很感動,流淚分享:看到自己的改變和成熟,雖然做事時很辛苦,但懂得依靠神。唯一一個非華裔導師,還是一位學生,平日不但幫助角聲青少年部課後補習班,暑假還在營地幫忙當導師。
2
3

中國新年派對

1
中國新年來臨前夕,角聲怡康中心的會員,於1月21日,在濃濃的喜慶氣氛中,度過了精彩的慶生會暨新年派對!為了這個盛大的派對,叔叔阿姨特別準備了許多的傳統表演節目,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前來排練梳妝。國話班的朋友,正在怡康中心大廳揮毫寫春聯;有獎遊戲、國畫、花藝、串珠裝飾、手工藝布娃娃,琳瑯滿目,吸引人們前來觀賞。

舞台上的節目表演,有如嘉年華會。

我們邀請到特別嘉賓Ruby老師,帶來勁歌金曲。還有載歌載舞的美聲演唱、傳統戲曲串燒、上海越劇和粵曲演唱、怡康中外合唱團表演;二胡演奏、口琴鋼琴二重奏;國標舞、恰恰舞、新疆舞表演;處處洋溢出長者朋友的青春熱情!
「焦點之星」欄目,邀請一路以來支持角聲怡康中心的終身志工、特別嘉賓Rachel,分享全家如何靠著神重獲喜樂人生,見證神的帶領和心路歷程,動人的故事讓現場的朋友深受感動。
在生日歌聲中,我們向壽星獻上生日禮物和祝福,大家共享豐盛午餐,同時祝賀生日及中國新年快樂!

2月慶生會派對

將於2月26日(星期五)舉行,除有精彩的表演節目,更有精美的禮物和美食,歡迎持白卡的長者朋友預約,一起前來共襄盛舉!查詢及預約電話:(718)799-8281。幸福茶座享幸福!
「幸福茶座」將在2月4日及18日(星期四)下午1:00-2:00,在角聲使命中心舉行,邀請嘉賓分享信息,大家唱詩歌、玩遊戲,更少不了美味點心和各種茗茶。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享受幸福!免費入場,查詢及預約電話:(718)799-8281。

歌舞輝映迎新春

金齡學苑,將於2月13日(星期六)下午1:00-4:00,在角聲福音廣場,舉辦別開生面的迎新春歌舞聯歡會:健康運動舞蹈班的Mark Lin老師,和卡拉OK班Ruby Lin老師,夫妻黄金搭檔,攜學生表演精彩節目。RubyLin老師將獻唱校園民歌、藝術歌曲、讚美詩歌及流行舞曲;Mark Lin老師會與學生和嘉賓表演國標舞、拉丁舞、團體舞。歌舞輝映迎新春,歡歌笑語過新年!
金齡學苑歡迎各位新老朋友光臨,一同慶祝中國新年!本次活動還有抽獎,感謝金齡學苑舞蹈班師生的愛心奉獻!

報稅講座

不熟悉或忽略美國國際稅法,很容易導致不良後果。明白需要申報卻不知如何申報,也會構成問題。有新移民入境美國時,為了獲得政府福利,故意漏報資產,一旦被查出及檢控,還要負上刑責,得不償失。
為使民眾更多了解稅法,移民服務中心邀請李兆樑律師、會計師,於2月13日(星期六)上午10:30到中午,在角聲福音廣場,舉辦免費的報稅講座,詳細講解2016報稅新增條例、内容及程序,並即席回答觀眾提問。
屆時,還將免費贈送新近出版的《美國移民生活法律指南》,該書由16位律師撰寫,送完即止。

與幸福有約

1
角聲家庭部,為紐約眾教會的單身弟兄姊妹提供平台,促進跨教會的互動和交流,舉辦過兩次單身成長班。1月16日,剛結束第三屆課程「與幸福有約」,學員均為上班族,星期六下午聚在一起,聆聽陳永建牧師教導《聖經》婚姻觀,學習認識自己、認識他人,在關係中彼此建造,也更多彼此交流。每次課後,都有自發的聚餐,聖誕節還結隊到曼哈頓意大利餐廳享受大餐,在節日中體會家人般的溫暖。
5月將繼續開辦,由鄭立新牧師主講為期四星期的交友戀愛課程:「耶式愛情:牽手同心」,鼓勵提早報名。

心理健康講座

橄欖樹全人關懷,於1月舉辦了「幫助電腦上癮的孩子──從自己改變開始」(可購買DVD觀看)和「焦慮與我」講座。2月6日,將由婚姻家庭治療師Lena Huang講座「如何表達你的愛」,歡迎參加。
橄欖樹事工提供專業的中英文心理輔導、教牧輔導和多個親子課程,查詢或預約請致電:(718)799-8239;電郵:jinyunke@cchc.org

有愛互助會

1
1月分別在華埠和法拉盛,播放了極具顛覆性的營養講座錄影。講員賴宇凡是心理諮商師、營養治療師,在加州開設自然醫學營養門診,從事心理與營養結合的營養治療;她亦是傅爾布萊特(Fulbright)獎學金得主。在「癌症與飲食的關係」片段中,她指出不均衡的飲食方式,導致血糖震盪、嚴重脫水等問題,令人體器官屢受傷害,產生各樣身體及情緒疾病,包括癌症。講座教導戰友,如何重新衡量每天的進食是否合乎身體需要、聆聽身體發出的呼聲,十分有啟發。
2月將有農曆新年聚會,歡迎法拉盛及華埠的戰友同來參加!電話:(718)799-8211。

歡歡喜喜過新年

‧曼哈頓有愛互助會

時間:2月13日(星期六)上午10:30-下午1:00(一家一菜)
地點:純正浸信會103 Madison St.,NY,NY10002
電話:(212)962-6040

‧法拉盛有愛互助會

時間:2月20日,第3週六下午1:00-4:00(一家帶一茶點)
地點:角聲福音廣場
電話:(718)799-8211

讚美/拉伸操

以《聖經》經文詩歌做體操,舞蹈配合呼吸吐納,旋律優美;東方比利的「教你不生病拉伸操」,運動健身,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上午10:00-11:00;地點:角聲福音廣場二樓。歡迎戰友及家屬一起參加。

實用醫療詞彙班

每次去診所都難與醫療人員溝通?歡迎來學習簡單醫療詞彙及日常會話!免費,並歡迎戰友及家屬一起參加。時間:2月起每星期四11:30am-12:30pm;地點:角聲福音廣場三樓O座;預先報名電話:(718)799-8211。

綠洲團契

每月第一個星期六下午定期聚會,詩歌敬拜帶領進入親近神的時刻;精彩的生命故事見證分享;禱告時段。鼓勵2月6日來福音廣場二樓參加。
以上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查詢聚會詳情、接送安排或有關癌友關懷事宜請致電:(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角聲癌症協會網站:www.cancer.cchc.org點擊《真情故事》分享。

招募大哥哥大姐姐一同助青少年成長

角聲新成立的「青少年中心」招募:
1.陪伴青少年做作業;
2.教各類特長,如:音樂、運動、舞蹈;
3.協助青少年申請學校、找工作的良師益友或講員;
4.帶隊做社區服務的小隊長、創意宣傳助理、企劃、研究助理。
申請資格:21歲或以上,願意服務至少三個月
服務地點:角聲福音廣場
查詢報名電話:(718)799-8232(可留言)、(718)799-8213
報名電郵:christina@cchc.org

屬靈加油站

1月5日,是踏入新年後最冷的一天。怡康小聚2016年的第一個聚會,在弟兄姊妹同唱《感謝神》的歌聲中開始。感謝神常與我們同在,不住地保守看顧,讓我們平安喜樂地踏進新一年,懷着新盼望,重新得力,與神同行每一天!
團長Linda姊妹有感而發,重新填詞創作一首「怡康小聚感謝神」,頌讚神為我們預備怡康小聚這個美好溫暖的團契:「感謝神賜怡康小聚/感謝神溫暖團契/感謝神基督的肢體/感謝神彼此相愛/感謝神真理的教導/感謝神共奔天路/感謝神佳美的腳蹤/感謝神福音廣傳」。
怡康小聚從1987年成立至今,在神的供應下,成為弟兄姊妹的屬靈加油站,彼此關愛,實踐使命,屬靈栽培,學習事奉,關懷社區及廣傳福音,為神作工。
1
1月12日,怡康小聚邀請腸胃肝膽專科及內科醫生陳勝,講座「胃的功能和保健」,呼籲民眾應遵醫囑,定期做胃鏡檢查。

輔導青少年要與時俱進

1
2
3
12月19日上午,「角聲青少年中心」與「角聲橄欖樹全人關懷事工」,在角聲福音廣場,聯合舉辦「青少年輔導培訓分享會」,14家華人教會與社區機構參與,25位對青少年有負擔的教會同工與弟兄姊妹參加。
講員魏謝雯師母為執照心理諮詢師,與魏永達牧師同心服事「純正浸信會」教會20多年,現任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心理輔導師。魏師母談到:當今教會中的華人青少年身處多元文化背景,具有受教育程度高、對前景積極樂觀、注重關係、自戀、喜歡無拘無束、喜歡使用社交媒體與他人聯繫等特徵,面對這樣的青少年群體,輔導需要與時俱進,以耶穌基督為中心,透過傾聽、溝通、陪伴等方式助他們生命成長。
現場最小的一位觀眾才九歲,深受講座鼓勵,想幫助學校的新移民同學儘快適應美國文化,並希望把耶穌基督的寶貴救恩帶給對方。眾教會弟兄姊妹一起討論並為青少年的需要禱告;會後弟兄姊妹一起用餐,享受美好的交流與連結。
「角聲青少年中心」,為父母工作繁忙、長時間在家無人陪伴的新移民青少年,提供安全的學習與團契環境;「角聲橄欖樹全人關懷事工」,提供輔導資源與多項父母培訓課程,幫助家長有效教育下一代。各教會、團契或弟兄姊妹,有心服務青少年或建立各教會青少年團契,歡迎與「角聲青少年中心」合作,成為作業指導或其他服務項目的大哥哥大姐姐,一同領人歸主。
了解未來更多青少年講座、服務與資源,歡迎聯絡:(718)799-8232;輔導資源與父母培訓,歡迎聯絡:(718)799-8239。

青少年吉他課正熱烈報名中

1
1月15日3:00-5:00pm,角聲青少年中心舉辦了第一場吉他工作坊,由MaddySzeto老師,教授吉他起源、分類、表演風格、吉他結構及姿勢介紹、吉他保養知識等,多位青少年實際拿吉他學習與練習,激發了對音樂的熱忱!
Maddy有30多年彈吉他經驗、近6年吉他教學經驗,目前為中宣會布碌崙分堂敬拜團導師、角聲敬拜團主領之一,曾任中宣會粵語堂敬拜主領。
2月26日起,正式開辦青少年吉他課,每星期兩小時。詳情請洽:(718)799-8232;網頁:youth.cchc.org;地點:角聲福音廣場(緬街與富蘭克林大道交叉路口)。

聖經樂園新春聯歡

1
2
每逢星期二、三、四、五下午,不同膚色的孩子聚集在使命中心的嗎哪廳,一起禱告唱詩,學習背誦《聖經》話語,在各種遊戲互動中,認識親近愛他們的主。笑聲歌聲歡呼聲充滿整個大廳,恰如活動的名稱「聖經樂園」。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角聲「聖經樂園」按照主的教導,為孩子們免費提供心智健康成長的園地,使他們從小走當行的道,到老也不偏離。有些家長親眼看到問題孩子進入「聖經樂園」一段時間,成了沒問題的孩子,便把自己的孩子也送來。
現在,樂園的孩子從最初的十幾個,增加到近百人,在不同班次得到適切的照顧。負責人Vicky老師熱誠歡迎每個孩子加入「聖經樂園」,因為在神的眼中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1月,「聖經樂園」的主題是「神創造你的目的」;2月是「將生命根植於基督」。2月13日(星期六)2:00-4:00pm,有特別春節聯歡,誠邀家長與孩子一起光臨!聯絡查詢電話:(718)799-8236、(347)605-1111。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