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開心走一回

2016年2月
文/梁Anna

因先生工作的緣故,曾在台北度過將近十年的歲月,其中曾發生一段驚心動魄的經歷。2010年12月一個晚上臨睡前,我從沙發上起來時突覺腰椎一陣刺痛,本以為背痛老毛病復發,只要熱敷睡個覺就沒事。清晨時背痛沒減輕且變本加厲,文洛叫救護車將我送到醫院急診室,打一針止痛劑休息片刻,情況改善就回家了。隔天情況更糟──稍微移動身體腰椎就疼痛不堪,以至完全無法下床,再次被送到急診室,醫護人員要我住院。

住院後開始發燒,醫生懷疑是否有細菌感染,一連串檢查,甚至試打多種抗生素。回想11月中曾因腹痛看醫生,檢查結果胃沒大事,但因心臟有雜音而安排檢查。沒想到未等到預約檢查的日期我已住院。經超音波的檢查,證實我心臟的二尖瓣膜遭細菌侵害;經血液培養及掃描檢查,又發現脊椎也被同一種「草綠色鏈球菌(Viridans Streptococci)」侵襲。醫生說這種細菌存在每個人的口腔內,當免疫力低的時候,容易從牙齦進入血液。這種感染有時要兩三個月才能查出原因。感謝主!讓醫療團隊在短短十天內找到病因,而能使用正確的抗生素來治療。

經過六個星期打抗生素治療,脊椎及心臟上的細菌被控制,但心臟瓣膜已嚴重受損,且造成血液逆流使心臟不勝負荷,醫生極力勸我接受更換瓣膜手術。知道心臟需要開刀,心裡曾經傷心難過,《聖經》的話語:「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卅章15節),提醒我要在神裡面安靜等候並且信靠祂,祂必將那出人意外的平安賜給我。神安排了好幾位有愛心的基督徒醫護人員在我身旁。我在情人節清晨被推入開刀房時,竟然聽到聖詩《奇異恩典》的歌聲,我確知神的同在而滿有平安!

《加拉太書》六章2節:「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住院期間,接受從親友及弟兄姊妹四面八方而來持續的關愛、迫切代禱,使我備受安慰與鼓勵。《聖經‧箴言》十七章22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也堅固了我和文洛的信心,讓我們保持喜樂及幽默的心情;住院期間,我與文洛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學習互相體諒。老公每天在下班後回家親自下廚,為我準備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來引起我的食慾並補充身體在開刀前後所需的蛋白質。

這次生病,也使我感受到人的卑微軟弱,小小細菌的侵襲就可令人完全不能動彈。若不是神的憐憫,我現今怎能又像以往一樣行走自如呢!許多日常生活上我們看為理所當然的事,實在是要隨時隨地感謝主的恩典和眷顧。

2011年開心手術到如今,體力漸恢復,雖不能健步如飛,但走走平地爬個小坡沒大問題,近兩年還可出外旅遊、去短宣,最遠到了以色列──聖地靈修之旅。感謝神讓我順順利利「開心」,並繼續在世上開心走一回。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牧者情懷牽在心──陳一華牧師
攀登愛情山
信實的真神
開心走一回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