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心理輔導事工: 婚前輔導很重要

2016年2月
文/林呂寧華

我們與配偶相處、相倚、相伴大半生,多過與父母在一起的時間;故此,夫妻關係好便如在天堂。若是夫妻關係不好,時常吵鬧,彼此相鬥,嘗試要去改變對方,情緒多受創傷;如果處理不好,可能是離婚的慘淡收場,如此,孩子是最受傷的受害者。

許多的婚姻失敗,終究是婚前沒有作好準備、未認識清楚對方的長處與缺點,在相處時的磨擦便易產生傷害。雙方的相處往往在於:如何理財、如何面對姻親、如何有效溝通、如何適應對方的生長背境及作息習慣、兒女教養理念等等。在結婚第一年及往後的日子,產生磨擦時若未能有效修復,難免傷害日積月累,從情人變成陌路人,甚至仇人。

有鑑於此,「角聲輔導中心」盼望能幫助年輕人在建立家庭之始就建好根基,故開辦「婚前輔導」,幫助年輕人在婚前就一同成長,以建立穩固關係和有效的溝通技巧,幫助探討對方原生家庭的影響,學習化解衝突,學習智慧理財,共同建立家庭及婚姻目標。

我們建議:在談戀愛中的青年能在婚前六個月,接受為期八次的婚前輔導,每次一小時半。雖然要付上時間代價,卻是一生中最值得的投資,並且福及子孫。

角聲輔導中心婚前輔導預約電話:(713)270-8660。

其他角聲心理輔導事工文章

婚前輔導很重要
大夢初醒
伴你走過憂傷路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