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依雲傳奇

2015年2月
策劃及撰稿:周簡艷珍、郭峰、歐耀強、蔣若谷、李德嬋、李汪洵、朔方
文/李德嬋

法國的天然純淨礦泉水EVIAN(中譯「依雲」),在全球140多個國家的超市、酒 店、機場等都可見它的身影,多年來雄踞天然純淨礦泉水銷量第一寶座!它的名氣 和魅力為何如此大?

EVIAN,在拉丁文中是「水」的意思。這水,源於法國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匯聚的 高山融雪和山地雨水,歷經幾個冰河世紀,經冰川砂層天然過濾和礦化,含適合人 體所需的純淨礦物質,特別適合母嬰飲用。百餘年來,始終保持其品質和口味。

最早發現「依雲」,相傳是在1789年夏:一位名叫Marquisde Lessert的法國貴族 患腎結石,聽說喝礦泉水對身體好,就天天取依雲鎮Cachat紳士花園的泉水 喝;一段時間後,他的病居然好了!消息傳開,人們蜂擁而至,體驗 依雲水的神奇。

依雲鎮只有7,000多人口,得益於所處的自然環境,對依雲水充滿 感情。依雲企業將水源周圍村民組織起來,成立一個協會,廣種樹 木,精心維護水源的天然環境。法國政府也明文規定,水源周邊 500公里內,不準有任何人為污染。大家都有共識,保護這萬分寶 貴的資源,世世代代享用。

神造天地萬物,各從其類,各按其時,令自然環境純淨均 衡,彼此效力相互依存。我們賴以存活的氧氣,陸地上和海洋 裡的動植物,不多不少不缺乏。如果人類自以為聰明,只看眼 前,不管將來,漠視環境保護問題,不用很長久的日子,就會 埋下惡果、承受苦果。據中國農業部發佈的數據,有1.5億耕 地被污染,這是多麼驚人的數據!

顯而易見,一旦環境被破壞,土壤、空氣、水源被污染, 人們的健康就受到極大威脅!同理,造物主也賜我們的心靈 一個美好的環境:良知、救恩、聖靈,只要我們願意跟隨 祂,就會得享喜樂平安;如果我們更樂意追隨世界,被各種 慾望役使,會怎麼樣呢?《聖經‧馬可福音》八章36節有一 個答案:「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 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品牌與品格
晴天雨天「巴寶莉」
比奢侈品更美好
破譯密碼的先驅者
漫談創業與名牌
依雲傳奇
爸爸的勞力士
奢侈品產業的沉思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新聞短論生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