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專題: 名牌背後的故事

策劃及撰稿:周簡艷珍、郭峰、歐耀強、蔣若谷、李德嬋、李汪洵、朔方

金句:「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聖經》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很多人會為自己及家人,添置新衣、新物品。在「黑心貨品」充斥市場的今 天,有優良信譽的國際品牌,自然最受青睞。為了迎合大家的興趣,本報特別介紹一些品牌的故 事,目的不是吹捧名牌、鼓勵大家追求奢侈生活,而是藉此讓大家吸取人生教訓,學習在專業上追 求卓越,保持誠信,成為有優良品格的人。

專題文章

(社論) 品牌與品格
優良的品格,不但可以讓人成功,還可以讓人 受尊重。大部分享譽國際的名牌產品,背後都有 一群富有才華、具備良好品格……

晴天雨天「巴寶莉」
巴寶莉(Burberry)是英國人普通的姓氏,但「她」卻代表了國際時裝 光輝的一頁,是獲英國皇家御賜徽章,流行世界各地的時裝品牌……

比奢侈品更美好
巴利(Bally)──是一個經典的百年鞋牌,創辦人Carl Franz Bally出差時,在巴黎大 道上的鞋店櫥窗內,美麗的皮鞋深深地吸引……

破譯密碼的先驅者
做「品牌故事」,我選了Crème de La Mer,因為Crème 長得像Cream,一下子想起了奶油、奶酪、冰淇淋、巧克 力等一眾與……

漫談創業與名牌
創業者的心態十分重要,若怕風險或失敗,很難成功,應從挑戰中尋 求出路。創業者不要因年紀、學歷、家庭背景、本錢或……

依雲傳奇
法國的天然純淨礦泉水EVIAN(中譯「依雲」),在全球140多個國家的超市、酒 店、機場等都可見它的身影,多年來雄踞天然……

爸爸的勞力士
爸爸是一個很節儉的人,不隨便買東西,如果要 買,最好能歷久彌新……

奢侈品產業的沉思
在全球經濟危機中,奢侈品產業一枝獨秀,2014年仍然 有2%的增長,主要原因是它的第一大顧客是遊客。在全球 經濟危機中……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新聞短論生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