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5年9月
資料搜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墨市將成澳最大城市

據數據顯示,維省去年人口增加了101,500人,以1.8%人口增長率成為發展最快的省份;同時去年淨增跨省移民9,340人;其中,墨爾本增加了95,600人。因此,預測墨爾本將在2056年取代悉尼,成為澳洲最大城市。

小心偽鈔

南澳警方接獲多宗偽鈔案,在此提醒商戶,特別是業務繁忙的外賣食品店及零售店,運用澳洲儲備銀行所建議的防偽檢查指引,辨別面值20、50及100鈔票的真偽。如發現有人使用偽鈔,馬上致電1800333000與滅罪舉報熱線聯絡。

鼓勵移民回港發展

為吸引在外的優才及專業人士,香港政府五月推出「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該計劃與各項優才、專業人士和企業家入境安排的「優化措施」,同時推出。詳細「優化措施」可在www.immd.gov.hk查詢。

中澳千禧計劃

為期一週的中澳自貿協定簽訂慶典,中國媒體參觀了悉尼科技大學;該大學參與了中澳千禧計劃(CAMP),並將進一步擴大中澳學生之間的交流、科研與教育合作。

乙肝認知與防範

乙型肝炎是一種肝臟感染疾病,嚴重的甚至會引發肝癌。澳洲各社區呼籲人們去檢查、治療,防止乙型肝炎發生。相關資料請登錄www.mhahs.org.au或撥打電話1800803990尋求幫助。

強制留學生讀英文

悉尼大學商學院表示,要取得商學碩士及專業會計學位,學生必須通過Critical thinking in business和Succeeding in business課程的考試。鑑於大量中國留學生未能通過碩士課程的主要科目考試,商學院可能會強制要求英語差的外國學生修讀英語課程。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社區短訊
居安思危── 關注粉塵燃燒及爆炸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