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2015「愛我中華」大型音樂見證晚會

2015年9月

10月17日奧林匹克體育館隆重舉行

澳洲福樂華人工商聯會、華人復興聯合團隊,繼去年在奧林匹克體育館舉辦第一屆「愛我中華」音樂見證晚會後,今年將再舉辦「多民族國際敬拜讚美會」和「愛我中華」大型音樂見證晚會。特邀請從黑道殺手變傳道的呂代豪牧師和香港前黑社會老大洪漢義,講述生命被改變的奇妙經歷,見證耶穌基督的大能。

「呂代豪能改好,狗都要穿衣服。」

這是呂代豪向女友求婚時,女友父親說的一句話。呂代豪,可稱為惡人中的惡人。青少年時期,鬥狠、打架,後加入台灣最臭名昭著的黑社會竹聯幫。他砍人、開賭場、偷盜、勒索、敲詐、開應召女郎站;他連續入獄、越獄,台灣30所監獄他呆過14所,前後共被判有期徒刑38年。

初中畢業時,父親將他送進台灣鳳山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希望軍營能管好他。然而,在軍校他以兇狠聞名,一次鬥毆中,他致人重傷。儘管他的伯父當時是高雄「要塞」駐軍司令,軍校仍將他開除。

1972年呂代豪18歲。當時黑社會爭奪地盤,外省幫打不過本地幫,便找呂代豪幫手。呂出計,找來五、六米長的竹子,削尖一頭,讓10個殺手練習刺向敵人頭部、胸腹部、腿部。兩幫談判破裂,雙方刀槍相見。呂代豪的「竹計」奏效,對方幾乎還沒有看清長長的東西是什麼,伴隨著陣陣哀號,一撥接著一撥倒在地上。第二天,呂代豪找來報紙一看:「木柵政大涼亭大血案,五六人被砍重傷,生命垂危,主嫌犯在逃,數人被捕。」從此他進入著名的竹聯幫,接受黑幫討要賭債的工作。一次,他到一賭徒家要債,事主不肯還債。呂就對事主說:「回去不好交代,要拿點『禮物』回去才好說話。」話音未落,他從馬靴裡掏出短刀,紮在事主的大腿上。1973年10月1日,呂代豪被判刑一年兩個月,送台北監獄執行,這一年他19歲。來年7月呂代豪出獄,因和黑社會老板糾紛而再次入獄。呂被押送到台灣著名的監獄──綠島,為期五年的管訓。刑期還有三年,在一個風雨交加的黑夜,呂代豪躲過探照燈和機槍,逃離監獄。一路上呂不停地奔跑,身後一個連的駐軍追趕,在槍聲中,他毫不猶豫地跳進河裡。太陽出來時,呂被洪水帶到外海,趴在大樹上漂浮的他,發現鯊魚在他身邊遊弋。呂躲避了追捕,潛往台北。

呂曾同時擁有美國、意大利六把名牌手槍,甚至還有黑道上為數不多的狙擊步槍。他稱呼有錢但「不道德」的富人為「肥羊」,在「肥羊」家附近從容地裝子彈,瞄準射擊。他只打別人的屁股。隨後,「肥羊」會將50萬或者100萬台幣送給呂。為了積累更多資金,呂召集幾十個女孩子當應召女郎,財富迅速積累。他一擲千金,上百萬的勞力士表,昂貴的跑車……

越獄9個月後,偷渡路上,他在高雄被抓。

現在,呂經常回到他熟悉的監獄,給犯人講述自己的過去。聽過他故事的,有黑社會頭目、社會混子、墮落女子、吸毒者和酗酒者,他們積極懺悔,獲得減刑,重回健康生活。

1990年代,呂赴美求學,取得教育學和神學博士學位;在台灣神學界和華人基金的幫助下,建立了拓荒神學院並出任院長。他的足跡迄今已經遍佈世界60多個國家和地區,向人們述說他自己的故事。

香港14K老大洪漢義(Teddy哥)

他曾是管理香港黑社會的。他的幫派14K是亞洲最大的組織,在香港有十多萬小弟,全世界加起來超過100萬;他在香港開了亞洲最大的迪斯科夜總會──348;還開了不同的賭場及亞洲網絡最大賭場,甚至在泰國、菲律賓都有地下賭場;他還控制歐洲的球隊打假球,賭球是他最大的收入;他有四個太太,還有很多女朋友。過去幾十年他非常抵擋耶穌,不准別人在他面前提「耶穌」兩個字。若小弟在他面前提起,會被罵神經病:「你在黑社會做了這麼多壞事,還想著去天堂嗎?」在他面前提「耶穌」被打的人太多了,信耶穌對他來說是不可能的事。

12年前,來自全世界超過50位神學家訪問他,他嚴厲地指著他們說:「你們什麼都可以問,就是不能提耶穌。祂是我的敵人,我是專門與耶穌作對的。」當時香港一位博士很大膽地對他說:「不怕,神一定會慢慢改變你。」他聽到改變很害怕:「千萬不要改變,我拜的佛很好,每天讓我賺的錢都數不過來。我用不著你的耶穌,你們要救就去救其他的黑社會。」他們就問:「可以去你的夜總會給你的小弟傳福音嗎?」Teddy回答可以。「我們很怕黑社會,傳福音時你可以在現場保護我們嗎?」Teddy也答應了。

後來Teddy發現那天來了很多牧師,有計劃地對他一個人傳福音。Teddy說:「你們搞錯對象了,我讓你們來夜總會是向他們傳,不是向我傳。」牧師回答:「Teddy哥,你們黑社會不是講義氣嗎?你是老大,先信耶穌就會影響你的弟兄。你一個人得救,很多人就會得救,你應該講義氣先信耶穌。」

這樣一說,Teddy有點心動,讓牧師帶他去教會看看。「第一次去的是一間靈恩派教會,他們講方言很誇張,我以為是邪教,趕快就走了,並且警告這些牧師,不要再讓我去教會。」

牧師們沒有放棄,香港近200位牧師輪流打電話給他。他非常頭痛,電話響起來全是「耶穌、耶穌」。有一天他把全部牧師叫到辦公室,恐嚇他們:「你們有沒有搞錯,讀了這麼多書,比黑社會還要野蠻,怎麼可以逼我信耶穌?你們不知道信仰是不可以逼嗎?你們再這樣逼我,我會對付你們。你們要知道我是誰!」牧師們說:「不要生氣,以後我們不會騷擾你。」其中一個牧師提出要求:「Teddy哥,你可以再和我們去一次教會嗎?」「你們全都答應我不許再打電話給我就可以;我不相信多去一次教會,耶穌會把我怎麼樣。」他們就帶他去了香港最大、最豪華的教會,是銅鑼灣的同福堂,但Teddy進去就睡著了。

崇拜完,牧師問他怎麼樣。他說:「你們要守信用,這是我最後一次來教會。我跟你們說,你們的耶穌不能把我怎麼樣,你沒看到我一進來就睡著了嗎?你們不可以再叫我了。」他們說:「好,好,以後我們不會再騷擾你,但是你有這麼多公司和人要管理,如果你碰到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向耶穌禱告;我送你一本《聖經》。」

「我做這麼大的生意,講究的是策略和計劃。你們太搞笑了,我不會向你們的耶穌禱告,我也不會要你的《聖經》。」由於當時他的態度太惡劣,Teddy太太趕緊拿了《聖經》把他推出門。太太當時也不信耶穌,她把《聖經》隨手放在床頭。然而就是這本《聖經》,讓Teddy的人生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這是他作夢都沒想到的。現在,Teddy在香港跟他的牧師開了「得勝教會」,是給黑社會信耶穌的,香港最有名的黑老大都去這間教會。「將來我們的黑社會教會要在世界各個城市都開一間。」

究竟是什麼力量,使他們的人生發生這樣大的轉變?在10月17日《愛我中華》見證晚會上,他們將與您分享。願弟兄姊妹們把握機會,領人歸主,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歡樂。

時間:10月17日晚6點30分(華語);10月18日下午(中英雙語)。聚會詳情請聯絡:Paula裴姊妹0404256076或林一靈牧師0433383778;網上訂票:lovemynation.eventbrite.com.au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2015「愛我中華」大型音樂見證晚會
遭遇患難 祂暗暗保守 ─敏菲的故事─
應德榮 鄺文珣 從苦到甜的婚姻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