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飯店(Casa Bosque)」的建築以童話為主題設計,享用美食的同時,有如身處樂園 美食

是末世情懷?抑或人類文明進展?現代人的飲食之樂,經常斟酌建築、歷史、小說、電影、旅遊等元素,加以總和,達以極致的宴饗體驗。

森林飯店內部

這幾年因工作之緣,有幸到地極之鄉——智利探望僑胞,也就有機會一嚐客家美食和智利佳餚。先來簡述那次在奇幻般的「森林飯店(Casa Bosque)」的午宴,童趣十足,如臨仙境。

從首都聖地牙哥開車一小時抵達小鎮St. Jose de Maipo,再深入穿梭在安地斯山脊間、鱗次櫛比的木屋;有巨大如宮殿般,有微小如穀倉狀,點綴着山路,引人進入偉大山嶺間的世外桃源。

義式野莓奶酪(Panacotta)

「森林飯店」算是最養眼的木屋,巨大的招牌卻不落俗套,吸引着遊客或攜家帶眷、或三代同堂,親臨童話故事裡的精靈(Gnome)樂園;享受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廚師精辦,連素食者也受到尊重照顧。

甜點是喜愛甜食、快樂無憂的智利人的愛好!份量和擺盆設計,很適合用來「分享」。如:奶油烤布蕾(Crème brûlée)、蛋奶糕(Leche Asada,即Flan)、義式野莓奶酪(Panacotta)、雪糕蘋果派、雪糕薄煎餅(Panqueque),和少不了的各種巧克力甜點。

飯店裡的各種正餐

由於智利盛產水果,有眾多果汁飲料可供選擇。西班牙殖民時引進的蒸餾葡萄酒——皮斯可(Pisco)便宜又普遍,可供選擇的雞尾酒也就繁多。第二次世界大戰遷入南部的德裔,更將釀造啤酒的工藝引進智利,因此森林飯店的菜單上,也有工匠精釀的啤酒,供不開車的成人遊客鑑賞。

智利海產捕獲量多,但多半用來出口賺取外匯。一般人的飲食則以肉類為主,本地或來自阿根廷的牛肉都質量新鮮。我們點了去骨迷你菲力牛排(Medallon),一份約20美金,物超所值。冷盤的意式生牛肉(Capaccio)、薄片生鮭魚,物美價廉,每份美金7元,令人驚訝。我們也吃了多汁肉嫩的燒烤豬肋骨(Pork Ribs),不到20美元;加上沙拉、炸薯條、橄欖油炒蘑菇等,四人共享,吃飽喝足,跳過甜點,結帳時竟然只要50-60美元。

服務態度是很專業的,用餐的碗盤都是預先熱好的。熱騰騰的圓扁麵包(Hallullas)和幾種醬料、荷蘭芹奶油等,用來夾麵包,令人胃口大開,熱切期待主菜。

買了單,我們便欣賞森林飯店的建築,在建築師Sergio Andrade營造的空間裡遊走。文字介紹裡說到,他以智利南部Temuco的火車頭為靈感,建構了樹屋和室內室外餐廳。據聞在架起香柏樹和石塊的主結構柱樑時花了許多人力,而的確,屋頂、窗櫺、水池、露台等單元設計,都以葛蘭姆童話為總體主題。見到年輕夫婦帶着稚齡孩童在樹林間玩耍,爬上爬下,令人感覺到森林的主題,從餐牌到空間應用,都巧妙地呈現出來了。

上帝賜人靈明和巧藝,除了供世人享受外,更是用來見證上帝的美好。這讓我想到,我們在自己享用之際,當紀念寄居、漂流在外的困苦人。敝人若有餘力,願宴請憂傷困苦者,來此午餐,共同體驗那從上頭來的耶穌之愛。

地極宴響 森林飯店|老饞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