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歌曲《大夢》唱出中國人內心對歌詞的共鳴,困境、正在經歷的苦痛,更反映出人內心的糾結! 芝城園地 信仰

中國樂壇今年有兩首很另類,但又很火紅的歌曲。第一首是刀郎的《羅剎海市》,另一首是瓦依那樂隊的《大夢》。《大夢》唱出從6歲到88歲常見的問題,跟着又反問該怎麼辦?彷彿人生就是從小到老都在面對問題,不知怎麼辦才好!此歌火紅的程度,正正反映出中國人內心對歌詞的共鳴,他們的困境,他們正在經歷的苦痛,更反映出他們內心那不知怎麼辦才好的糾結!

生活其實真是可以很苦!《聖經》記述了不少人生命中所經歷大大小小不同的痛苦,其中一個佼佼者就是《約伯記》裡的主人翁——約伯,他所經歷的比起《大夢》所寫的內容不知要痛苦多少倍!還有,那位以色列國以他名字命名的以色列(原名雅各),當埃及法老王問他歲數時,他回答說:「我在世上寄居一百三十年了,我的日子又苦又短!」(參考《創世記》四十七章8-9節)人生苦短,令人不自覺的憂愁煩惱,嚴重起來,還會演變成抑鬱症、焦慮症,甚至神經錯亂!

那麼,人生是否沒有出路呢?感謝神(上帝),祂所默示的《聖經》給我們一條明路,祂的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間拯救我們,讓我們可以有新生命!祂告訴我們,祂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參考《約翰福音》十章10節下)

基督徒的人生可以用三個字來概括,就是信、望、愛。當我們相信,並接受主耶穌基督作為我們的救主時,我們就有了與父神和好的父子關係,有了永生的盼望。如果人活着沒有盼望的話,就像行屍走肉一般,可真是毫無意義!神就是愛,我們活在神的愛中,一下子生命就變得美麗,就像從黑白變成彩色,從平面變成立體!

著名作者卡耐基在他的名著《人性的優點》中,提到信仰帶給他的好處,就好像食物、水和電力給他的好處一樣,能夠幫他活得充實豐富。不僅如此,信仰為他帶來精神上的價值,是一種新的生活情趣,一種更寬廣,更豐富,更令人滿足的生活狀態。信仰帶給他信心、希望和勇氣,讓他可以消除緊張、焦慮、恐懼和憂慮,帶給他生活的目的及方向,大大增加他的快樂,使他非常健康,也為他創造了一片平安的綠洲!

苦短人生可以變美麗,盼望你在又苦又短的生命裡,可以得到這個寶貴的救恩,讓你的生命不再只有苦痛,而是充滿着精彩美麗的信心、盼望和愛!

苦短人生變美麗|伍大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