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大事或小事、順境或逆境、快樂或痛苦,背後都有神的美意。你相信嗎? 芝城園地 信仰

只要每天看新聞,便會發現世界各地無時無刻都有天災人禍。

人對天災人禍的反應

與自己無關的,我們可能會置若罔聞,任由它擦身而過;若是世界大事,或涉及大量人命傷亡的事件,我們或許會稍作瀏覽,但只要過一段時間,對事件的關注,又會被新的,更震撼的新聞取代,如是者循環不息,沒多少能留下深刻的記憶。可是,若事情發生在自己或至愛親朋身上,便或多或少產生較長時間的影響力。

最近,女兒遇上突如其來的交通意外,車全毀掉,幸而人沒受傷,但已為我們一家帶來震撼,也讓我再次深思人生在世的真正意義。意外的發生只是頃刻之間,連好好去思考的機會也沒有,除了感受到生命無常,也只能慨歎人的脆弱與渺小,所有的過去、現在及將來都再沒有任何意義。

無論同意與否,人生實在有太多不能控制的變數,一次無心之失,一個在千鈞一髮間所作的決定,甚至只是一個轉臉之間的改變,都會帶來不同的結果。所以,今天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人生,都會對往後的人生帶來重大的影響。

在禍患中看見神的愛

當女兒知道身體沒有大礙,只是失去了車子,帶來往後生活上的不便,她隨即便說出了數項感恩的事:感恩仍能活着;感恩在無助時有陌生人出手相助;感恩有家人和朋友陪伴;感恩工作的地方可借出車子代步;感恩雖然發生事故,仍可溫習及應付第二天的考試。當中最感恩的是神(上帝)讓她存留生命,我也感恩她並非以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反而在所經歷的禍患中,看到神對她的愛!

《聖經》提醒我們:「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7-18節)不明白的人可能會大惑不解,難道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就會讓禍患消失?甚至有人會質疑在遭遇患難時,神身在何處?為何神會讓這些事臨到自己?但經文卻指出所有事(凡事)都是神所定的美意,因此,無論是大事或小事、順境或逆境、快樂或痛苦,背後都有神的美意,為此我們要向神獻上感謝及不住的禱告。

或許,每次生命中的挑戰,都是神給予我們成長的機會,讓我們有更堅韌的生命力。雖然我們不知明天如何,總要相信有一位比世界更大的力量一直與我們同在。若你今天在困難或逆境中,我懇切邀請你去尋找那位等候你已久的耶穌基督,作為你生命及信仰的支柱,讓神的愛和恩典去觸摸你,使你能夠在祂裡面找到救恩的平安與喜樂,為自己的生命添上有意義的色彩。

患難中的感恩|戴邵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