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司機潘富春幾次瀕臨死亡邊緣,現在每天第一件事向上帝禱告:主啊,活着真好,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事,就是榮耀祢的名 芝城園地 信仰

每天,我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上帝禱告:主啊,活着真好,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事,就是榮耀祢的名。

開車遇險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篇》廿三章4節)

綠卡申請通過後沒多久,我經營的餐廳便以極便宜的價錢賣掉了。聽朋友說,開卡車能掙不少錢,也不用跟太多人打交道,只要休息好,安全駕駛就好了,我想這也符合我內向的性格。

考了駕照後,別人給我介紹,進了一間卡車公司工作。因為我是新手,公司給我搭配了一個老司機,我們一起吃、住、跑長途、輪流開車。我是新人,沒有耐性,剛開始的時候特別疲憊,特別是輪到我開夜班的時候,一邊開車,一邊打瞌睡。有好幾次開車碰到別的卡車的後視鏡,還有一次在德州開車睡着了,開到馬路對面。後來,警察來了,開了一張罰單。

又有一次,我們從北加州送貨後,開往南加州,因為時間比較充裕,所以那位老司機就教我怎樣更快地換卡車檔,不知不覺卡車開到了山頂,當車向下衝的時候,我們忽然發現剎車的汽剎壞了。我只好用腳剎,但是車上有貨,腳剎只能減速,根本停不下來。一邊是觸不到底的深谷,一片漆黑,另一邊有很多小汽車。我心裡極度恐懼,從心底裡呼叫我的主:耶穌救我,耶穌救我!

我拼命地按喇叭,卡車以30-50英哩的速度往山下衝去,大約半個小時後,車停住了。我聞到了刺鼻的燒焦味,驚魂未定的我趕緊下車查看,因為腳剎過度摩擦,卡車頭前面四個輪胎全部着火。我趕緊拿車裡的飲用水把火澆熄,然後打911報警。

我想起剛剛經歷的險境,當我呼求主名的時候,祂馬上就幫我,我又想起《聖經》裡彼得就要跌進海裡的時候,也是這樣呼求主的。(參考《馬太福音》十四章28-30節)

新冠肺炎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

我得了兩次新冠肺炎。第一次自己不知道,以為是重感冒,渾身疼痛,躺在工地一整天。那天晩上雪下得很大,我帶着工友從工地迷迷糊糊開車回家。我記得自己坐在廚房椅子上跟太太說很不舒服,感覺很難受,而且呼吸困難,我趕緊呼求我主的名:耶穌救我!耶穌救我!然後便昏過去了。我太太嚇壞了,拼命按着我的人中,把我弄醒。哈利路亞!我又活過來了!感謝讚美上帝,我深深體會到呼求主,什麼時候都管用!

第二次得了新冠肺炎,我測試後確認染病,就獨自隔離,那天晚上我怎麼都睡不着,怕睡着了就再也醒不過來!一個人躺在床上的時候,回想自己一生度過的時間,經歷過的事情,思想人活在這世上的價值和意義,還有上帝在我身上大能的作為和恩典。

以前千山萬水也要偷渡到美國,拼命努力工作,只是為了家人能夠過得好一點,活出一個男人的責任和擔當,身為人子、丈夫、父親自覺已盡全力做到最好,沒有遺憾。但是父母年紀大了,有一天會先離開;子女長大後,也會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夫妻總有一個要先走。突然,我發現人生要是沒有上帝,真的非常可憐!

我又想到自從信主以後,上帝在我身上所行的神蹟奇事,原來我們在這世上只是客旅的,是短暫的,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光才是永恆的,我終於知道基督徒的價值和生命意義,就是要不斷被上帝使用,榮耀祂的聖名!

活着真好|潘富春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