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Job Angels與角聲聯合舉辦「特殊孩子課程及職業訓練計劃」,讓喜憨兒實現創業夢! 家庭

明年2月開始,每星期六下午將有Good Job Angels與角聲聯合舉辦的「特殊孩子的課程以及職業訓練計劃」。為這項事工,我向主獻上感恩,除了為特殊孩子提供一個持續學習與鍛鍊的環境,也建造一個愛的大家庭,給特殊家庭相互扶持與成長。最近孩子們在排練《我們愛》這首歌,歌詞提到「有祢愛的地方就是天堂」。是的,無論這個世界給我們特殊孩子和家庭多麼大的挑戰,像山一樣高得攀不過去,我們都可以倚靠上帝叫山挪移,過一個在地如在天的生活,擁有永生的盼望,深信我們的孩子能夠活出上帝的榮耀。

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是辛苦的,是一生艱辛的旅程。這旅程與我們在年少時立定的理想夢想或許背道而馳,但也因這個旅程,上帝教會我們如何去愛、給予、看見並體恤周圍的人的需要。在服事特殊家庭的15年道路當中,我深深體會並經歷上帝開的道路超過我們所思所想,無形中塑造我決定承擔的原則,就是看到上帝開道路時就會義無反顧地往前衝。舉例,女兒一兩歲時,我想要修習早療教育的課,不過上課時間和照顧孩子的時間無法配合,我退而求其次選了幼教專業,取得將來可以開設幼兒園的執照。當時我寫了一本書,當中提到主若允許,我想開設一個基督教幼兒園培養基督精兵。六年後,就在我已經忘記了曾有的理想,上帝給了我機會開設基督教幼兒園。

前陣子丈夫問我為什麼上帝給我們一個農場?我笑答因為上帝要使用,所以把他放在曠野的環境中磨練他。就像摩西和大衛需要有曠野的經歷,上帝才使用他們。想起疫情期間,我們開設給特殊孩子的學習中心被迫停課九個月,浪費了九個月的場地租金,但也藉由這樣的機會轉為線上教學。當時我向上帝求問下一步計劃,聖靈感動我要尊榮丈夫的夢想。而他的夢想是在退休後有個農場,於是我開始幫他看農地。半年後我看到了一塊稀缺的農地,上帝開路順利買下,也就是現在的春雨農場。剛開始,丈夫笑說他都還沒退休就有農場似乎過早,然而實際參與農務後,他很慶幸現在有農場,因為再過十年二十年後,他已經做不來了。

而女兒每天睡前禱告,求上帝給她烏冬麵生意,那是她的夢想。我不知道她指的是什麼,也許是麵食進口。我給她一個方向,就是跟上帝求,上帝是聽禱告的,祂必指引道路;同時她也要努力裝備自己開始學做麵,我也會帶她去製麵廠參觀。紐約州的特殊教育可以唸到21歲,我告訴女兒如果她想創業,明年她18歲高中畢業,我會陪着她創業。

分享我們一家三口的夢想,想要傳達的是在主裡我們可以有活潑的盼望,就連我們在心裡潛藏的那些不說出來的夢想,上帝都知曉。在我20歲還是文青的時候,想着40歲時在台灣花蓮的海邊有一間咖啡館過慢生活,十分愜意。現在到了這個年齡,人生走到一半的時候,早已沒有這樣的想法,上帝卻給我開了另外一個門,就是可以帶領特殊孩子們培訓Café技能,給將來想要去咖啡館工作的青年創造學習和練習的機會。這樣的使命和目標,相較於當年以為咖啡館是用來養老的初衷,更能榮耀上帝和幫助人、祝福特殊家庭。我非常感恩有這樣的機會,想在這裡祝福特殊的家庭倚靠上帝,讓上帝指引我們人生的目的和方向,使我們在世上的日子充滿上帝的祝福。歡迎讀者與我分享你們的夢想,願上帝賜福大家。

(作者女兒患唐氏症,今年17歲,曾經五年內動過四次心臟手術,靠着上帝的恩典安然度過。女兒熱愛歌唱敬拜上帝,喜歡美食旅行和交朋友,未來目標是建立烏冬麵生意。歡迎收看作者YouTube頻道「黛安的農場生活」。更多關於Good Job Angels事工介紹可見網站www.goodjobangels.org)

特殊家庭的夢想|江琬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